搜索

影视聚合站

郎朗,放过吉娜吧!连孕妇都要吹蚂蚁腰,毁了多少中国女性

发布时间:2020-11-20 08:21:34来源:中国nlp学院

作者:凰兮

来源:中国nlp学院

(nlpcn1997)

怀孕6月,腰围没变?

好身材的吉娜翻车了

10月时,郎朗在微博官宣吉娜怀孕了,收获到一众网友的期待和祝福。

而在不久前,郎朗和吉娜夫妻一同出席某活动。

怀孕6个多月的吉娜穿着一身仙女般的长裙,高高瘦瘦,乍看之下,与没怀孕那会几乎差不多。

以至于主持人都忍不住问吉娜,孕期保持身材的秘诀。

于是,就有了接下来一度登上热搜榜首的话题——“郎朗吉娜怀孕腰没变化”。

在镜头中,吉娜小腹微微隆起,但明显比许多同月的孕妇都要苗条许多。

就连郎朗都忍不住自豪地说一句:“这腰没怎么变化……”

其实,吉娜怀孕显不显胖,是人家夫妻俩的事情。

而且,一直以来,吉娜都是打造“细腰”的人设,也曾让不少女生羡慕。

然而,这次网友不买账了,评论区成了大型翻车现场。

主要是关于“孕妇身材”这一辛酸话题,着实撩动了不少人脑子里那根紧绷的弦。

我们都知道,因为体质、环境、个人习惯等方面的不同,不同女性在孕期内,身材的变化也是不一样的。

有的女性能保持不太显怀的苗条模样,可有的女性则是不由自主地“肿”了起来。

郎朗赞自己妻子没毛病,吉娜显瘦也没问题。

但就如有的网友担心那样,他们作为公众人物,将事情闹上热搜,容易给大众一个暗示:

孕妇同样可以又瘦又美,怀孕就胖个十斤二十斤的,都是不懂身材管理。

如此一来,只会增加女性的身材焦虑。

无论孕妇是胖是瘦,我都不赞成大家对其身材指指点点,这时候最该关心的,是健不健康。

除非是天生丽质或者家里有矿,对于普通女性而言,怀孕期间浮肿、发胖才是常见。

一味追求所谓的“白幼瘦”,只会带来身材焦虑,对自身过度苛责,最终损害到健康。

“女人怀孕不会变胖”

都是骗人的

前段时间,著名歌手“水果姐”怀孕生子,并在产后不久,在社交平台上传了一张照片,晒出自己的身材,掀起了轩然大波。

原来,不同于大批生完孩子像是没怀过一样的女星,水果姐身体浮肿,肚子还大得跟没生下来似的,满脸憔悴和疲累。

如此人间真实的照片,引来的大多数都是嘲讽,骂她“恶心人”、“不会身材管理”、“让人恐婚恐育”……

然而,这才是绝大多数普通女性刚生完孩子的真实状态。

或许我们常常看到,诸如英国王妃或某某明星,比如杨颖、杨幂、昆凌等,一生完孩子,没过几天出现在镜头前,那身材似乎完全没变过。

看着她们这副模样,很容易就会产生诸如“十月怀胎很轻松”、“发胖是人不自律”之类的误导,让本就身心俱疲的妈妈们,遭到不该承受的压力。

比如当年凯特王妃刚生下孩子,第二天就穿着短裙、踩着高跟出院,被某些人拿来指责女性太过娇气。

但真相是,那些生完孩子还能美美的名人背后,都有一个庞大的队伍,早早为她们做好各种预案。

日本天后滨崎步,就曾因自己产后刚出月子,便重回舞台,而特意发布了一封公开信。

她坦然地告诉大家,自己之所以能够这么快复工,完全是因为有着强大的团队精心呵护、调理,没有这种条件的妈妈们,需要足够的时间去休养。

这真不是光靠孕妇自己努力拼命就可以做到的,我们这些普通老百姓,无法和名人明星一概而论。

其实,瘦也好,不瘦也好,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过瘦过胖,都不值得提倡,更不应以此对孕妇作出评价。

怀孕前后的女性,生理和心理都比平时要脆弱。

如果此时遭到外界的指指点点,很容易就会造成心理防线的崩溃。

可惜,社会对女性身材的要求,实在太苛责了。

在男性凝视下

女孩们交出了身体掌控权

前两天,大润发的一张宣传海报,暴露了当下社会大环境,对女性身材的苛待,引来了女性的强烈不满。

从图上可以看到,该海报的尺码上,S对应瘦,M对应美——这没问题;

然而,L对应的却是“烂”,XL是“稀烂”,XXL更被说成“稀巴烂”,

并且还有一栏子标注“仅限18-35岁女生”。

一张贴在商场的宣传海报,集齐了身材歧视、年龄歧视、性别歧视三大要素,不得不说,想出这主意、通过这审核的,还真是“人才”。

原以为这只是恶搞,或者是假新闻,没想到大润发站出来表示歉意,承认是真事。

不知从何时开始,大众对女性的“审美”,倾向白、瘦、幼,无论什么年龄段,都要求得有“少女感”。

尤其是女明星,她们的身材总是被拿着放大镜观察、评点。

不久前,在某档节目中,徐峥就曾当着众人的面调侃:“宁静原来挺胖的。”

印象中从没胖过的宁静,自然很不满地反驳。

可徐峥仍然说她“胖嘟嘟”。

而在此之前,岳云鹏也曾说过李斯丹妮“腿很粗”……

突然想起杨笠那句名言:“为什么看起来那么普通,但他却可以那么自信。”

我实在无法理解,两个体型比姐姐们大了不止两个号的中年男人,有什么底气对她们评头论足。

可现实情况就是,女性一直处于“被观看”的位置,活在“男性凝视”之中。

在“男性凝视”下,许多女性被物化、被塑造成符合父权社会审美的“完美女性”形象,并试图让每一个女孩去认同这些价值观念。

从女孩一出生,便被意无意地引导去关注漂亮的公主裙、关注肤白貌美的广告模特、关注精致的妆容……

周围的一切,都在提醒女孩们:要塑造一个完美的外表。

而最可悲的是,不只是外人认为你应该是这样,就连女孩自己,也因长期习惯于外部的目光,开始以此审视自己,过分迎合社会环境的审美需求,而选择了“自我物化”。

许多人已经无法分清,自己追求漂亮、苗条,是因为渴望更好看的自己、更健康的自己,还是为了迎合世俗的审美。

女生追求白瘦美,可以。

但希望这是为了更好、更健康的自己,而不是因为外界的“凝视”。

我们无需为他人的标准买单

外国有部电影叫《复制娇妻》,说是喜剧,却令人细思极恐。

在工作上受挫的女主,和丈夫一起搬到一个有名的富人小镇开展新生活。

这里的太太们,很不一样,她们全都貌美腰细,脸上永远带着微笑,出得厅堂入得厨房,对丈夫的照顾无微不至,完美得就像一个个会动、会说话的芭比娃娃。

女主觉得,女人不该是这样的,不该活得完全符合男性的审美和要求,而她丈夫却认为,这没什么不对的。

而事实上,女主的怀疑是正确的,这个镇上所有的“完美太太”都是被改造过的机器人。

她们起初都是大活人,但丈夫们为了“完美太太”,不惜用“高科技”,将这些会老会胖的妻子,塑造成身材、容貌完美的芭比娃娃,并且百依百顺,任劳任怨。

而代价则是,她们的人性,被彻底抹杀了。

电影里的女性,是被丈夫强迫改造的;而现实中的女性,则是会主动“改造”自己,总会因身材的一丁点变化而焦虑不已。

比如说,和有段时间没见的朋友出去,挂在嘴边第一句话总是“你最近瘦了”;

吃饭的时候,不管爱不爱吃,总得弄一碟青菜,只因看起来健康低卡;

每天动不动就往体重秤上一站,琢磨着重了多少、轻了多少;

……

无意识的焦虑,已经深入到生活的方方面面。

更有社会心理学家研究发现,人们越来越喜欢将对一个人的身材、体重的评判,和此人的人格划上了等号。

例如,人们喜欢白瘦幼,认为这样的女性是懂得身材管理、自律的人;而对身材发福的人横加指责,认为他们懒惰、没有毅力、管不住嘴……

诸如《克拉恋人》、《丑女大翻身》、《月半爱丽丝》……一部部影视作品,都在暗暗地传播一个消息:只有从胖变瘦,人生才能逆袭。

胖,仿佛成了人类的第八宗原罪。

然而,世界本来就不该是千篇一律的。

曾被恶意称为“中国最丑模特”的吕燕说过:“我们根本不需要为他人的标准买单,只要为自己的美负责。”

所以,妈妈们迫切想要一个“完美身体”时,不妨多想想,自己的动力,是为了什么?

每个人生来千差万别,各有各的优点。

我们没必要自我苛责,而去追求所谓的“美好”。

白也好,瘦也好,幼也好,全都该以健康为主。

我们本来就很美,何必过分在意外界的声音和目光呢?

-END-

作者:凰兮,一个爱听故事的撰稿人。来源:本文系中国nlp学院(nlpcn1997)原创,这里每天分享实用心理学知识和技巧好文好课(婚姻、亲子、职场)。转载请在后台回复“转载”。

为你推荐

《NLP专业执行师凭课程》

如何觉察限制性信念?

情绪状态不好?怎么自助?

过往事件造成的创伤如何消除?

……

2021年3月18-21日,广州,和资深NLP导师黄启团先生,一起学习实用心理学,一门关于人际关系、情绪状态调整的简快心理学。你会有以下收获:(咨询电话:4006009299)

1、赢取卓越人际关系

2、洞悉内心运行机制,重新调整行为模式,有效达成最终目标

3、重塑自信、平复创伤、舒缓压力、消除不良习惯

4、洞察爱人的心理需求,有效改善沟通和连接

5、真正获得幸福的家庭生活,驾驭最佳的亲子教育方法

……

扫码报名

添加好友备注:执行师

学习更多深度心理干货

扫码关注智慧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