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足协主席陈戌源对本赛季的总结,多方面还需完善...

发布时间:2020-11-20 08:22:50来源:广东体育频道

中超联赛已经结束了一段时间,当中除了留下江苏苏宁的首个冠军记忆外,还有很多值得探讨的问题需要进行讨论。

而在近日足协主席陈戌源接受媒体采访时,就透露了许多干货消息,让大家真正了解到目前中超联赛的具体情况,以及未来的发展计划将会是一个怎样的模型...

裁判的错漏判信息要继续公开

陈戌源:“根据第三方包括裁判委员会的评判,(本赛季)裁判判罚准确率为98%,当然这准确率高并不代表就没有问题,因为有2%的问题存在,也是不能容忍的。

我跟裁判讲,大家要经得起委屈。中国足球要习惯被批评,发展是硬道理,中国足球没发展好,挨骂天经地义。同时,中国裁判确实存在业务能力不高的问题,今年联赛给了我们很多经验和教训。中国足协对裁判的培养,必须提到一个重要的议程上,包括提高裁判的执法能力,业务学习和职业化进程,中国足协要有大举措。

还有就是之前他们告诉我裁判问题一般不对外,后来我做了一个决定,有什么不可以说的呢,错了也可以说,错了就是错了。后来第二阶段就发布了一些裁判方面的信息,但我觉得做的还不够,应该更及时地将社会关切的裁判问题表达出来。”

看到这组数据后,可能与大家潜在的裁判印象有所出入,毕竟本赛季争议判罚如此之多,98%的准确度貌似难以服众。但基于大数据的分析,小编认为有可能是2%的判罚皆为重大错漏判,而这2%其实也真的足以摧毁整个联赛,因此就算数据准确,裁判信息如何公开化,如足协不好好提高裁判团队的业务水平,将他们的形象好好改变的话,那么争议的舆论导向将依然会存在于联赛当中...

下赛季联赛交给职业联盟搞

采访中,陈戌源也提到了职业联盟的事宜,他表示:“职业联盟还在继续推行,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争取年底就把职业联盟成立,不过我也不能把话说死,但是一定要把下赛季的联赛交给职业联盟去搞!”

既今年五月初陈戌源说道希望两个月后能将职业联盟成立后,这是他在公开场合中再次表示出来的愿望。说实话,成立职业联盟一事已经拖了很久很久,或许大家都快忘掉这件事......但职业联盟一旦成立,将对整个中超中甲联赛造成深刻的影响,因此还望这次陈戌源所说的目标能够实现吧...

青训还需加强

陈戌源:“贝尼特斯到大连以后,很遗憾看到23、24岁的球员基本技术动作都没解决,但这些动作欧洲14、15岁的球员就已经解决了。不是因为小孩没练到,是教练没教到。我们各级青少年联赛太少,质量太低。小孩都是在温室中成长的。为什么没人去干一线青训?一个教练员的工资4、5千块,不足以吸引一个优秀的教练去干这个工作。足协接下来要培养一大批青训教练,从退役运动员中选拔,中国足协出钱,薪酬补贴一部分。今年国青打中乙,胜负不是主要的,关键是锻炼个人技战术能力,没比赛肯定不能进步。你去看我们国青队,我最大遗憾是球员身材条件太差,19岁了,上肢力量几乎没有,国内低水平打打还可以,去国际肯定不行。”

其实,在青训的问题上,陈戌源还是有着清晰的认识,就看往后如何落实好青训发展的任务了。

能够在联赛结束后有一个深刻的总结以及展望,其实足协主席陈戌源心里还是想着尽最大努力为中超联赛发展尽一份力。

但目前联赛的发展可以说处于一个动荡不稳的时期,加上同时有着国家队任务的压力,要平衡好两者并不容易。

另外,中国足球的发展还是得有一条长远的目标计划,让更多人喜欢上足球运动,培养出更多足球才子才可,这样整个足球产业链条以及国家队的总体水平才会得到提高,在国际足球位置上站稳脚跟...

双11返场狂欢免费领取抢10元狂欢券即买即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