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全职带娃一年后,那个抖音28岁的网红奶爸离婚了。 ”

发布时间:2020-11-19 15:21:54来源:育儿网

1

奶爸小强离婚了。

他是谁?

奶爸小强是一个全职爸爸,他经常在抖音上分享自己的带娃日常

以前,他有自己的工作,妻子是一家公司的总经理。家里没有老人帮忙,带娃成了老大难。就这样,小强决定辞职,专心在家带娃。

全职爸爸小强的一天,是从夜里开始的:

11:20、12:00、2:00……他被娃一道道「闹钟」叫醒,慌慌张张起床冲奶粉、哄娃睡觉。

一夜折腾下来,已经是凌晨5点。

然后就可以休息了吗?当然不!

出门买菜——1小时;

洗衣服拖地收拾屋子——2小时;

做饭——2小时;

冲奶粉,喂宝宝,哄宝宝睡觉——10次,一次40分钟;

带宝宝出去放风——2小时……

和身体的乏累比起来,小强心里也不轻松。

有小区里的邻居问:「怎么你不用上班的吗?天天带娃?」

一开始他还能苦口婆心说:「男人也可以在家带孩子啊,您这育儿观念得升级。」

甚至连自己的父母也不理解,再后来,他也就不再解释了。

他也会带娃去妻子公司,一路上难掩失落:“不知以后我去上班,有人要吗?”

2019年5月,他开始第一天全职奶爸的生活。

2020年8月,他官宣了离婚。

被问起离婚原因时,小强只说了一句话:柴米油盐的琐碎私生活不断侵蚀着生活,这么多年感情也不断被冲击留下一地鸡毛。

小强说,全职在家带娃这一年多,他变了很多。从一个精神小伙,到一个满脸疲态的大叔;经历过「产后抑郁」,也感受到了和社会的脱节……

奶爸小强离婚后,网友们不胜唏嘘,纷纷表示:谁带孩子谁弱势,谁全职谁被离婚,不分男女。

全职爸爸尚且如此,数不清的全职妈妈,更是被“围剿”。

在评论区,引起很多网友共同共鸣。

2

为什么要全职带娃呢?日常生活中,选择全职可能是因为家里没有人帮忙带孩子,或者有一定的经济基础可以选择更科学的陪伴孩子等。

在知乎中,有位全职妈妈就说,自己与女儿相伴的时光是最宝贵的财富。

我不知道别人是怎样的,但是我喜欢旅行,所以,从孩子很小的时候开始,我就经常带着她四处跑。

上个月,我们刚刚去了日本,她一路上的很多表现,让我很是惊喜,比如,她今年刚3岁,但跟着大人走一整天都可以,还不要抱。

很多人觉得孩子太小,带她出门很麻烦,但我的感觉,在路上时,孩子反而比整天待在家里懂事得多,也省心得多。

如果不是全职,我很难有那么多时间安排这些行程,这些路上相伴的日子,是我也是我女儿生命中最宝贵的财富。

我希望能和女儿一起,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还有网友介绍,就算是全职,家庭的另一半的支持也是非常重要的。

最重要的一点,夫妻双方共同承担家庭责任才是重中之重,因为长久的不平衡必出妖。

在我家我老公虽然负责赚钱,但是他下班后和我一样承担带孩子的责任,比如,如果我哪天有事,孩子交给他我完全放心,每天照顾孩子的一切以及家务活是我们两人共同完成的,各自陪孩子们睡了他才去继续忙他的网店生意打包进货发货,直到深夜他去陪伴小女儿睡觉并负责起夜喂奶,让我和大女儿睡,让我好好地睡个整觉好有精力白天独自照顾娃。

3

全职带娃真的不是个轻松活儿!

韩国演员张娜拉还原了一个妈妈独自带娃的日常,看完真的会泪崩...

虽然视频是韩语组成,但是完全不影响观看,相信每一个妈妈都能看懂这个妈妈的无助和辛苦。

诺大的房子,妈妈上个厕所,孩子在外面哭闹,无奈只能放孩子进来,真的是连上个厕所的时间都没有。

想趁孩子睡着了吃口饭,孩子又醒了,只能一边哄孩子一边胡乱吃一点。

长期抱孩子,手腕酸痛,不得不贴上膏药

妈妈的衣服,总是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弄上了污渍,在路人异样的阳光下,妈妈只能尴尬得将污渍遮住。

孩子生病了,爸爸在外面应酬,妈妈着急的不知道怎么办,最后还是独自抱着孩子去了医院。

好不容易回到家,妻子在等着丈夫回家,丈夫却发短信给妻子:今晚不回来了。

这时候,妻子终于崩溃地大哭……

看到这个视频,你有没有觉得,原来让女人变老的不是生孩子,而是养孩子!

当了妈妈,就会明白一个词:进退两难。

孩子病了、瘦了、黑了,家人指责你没看好。孩子看电视,家人说你太纵容了。不让孩子看电视,家人说孩子还这么小看电视没事。

跟婆婆闹矛盾了,所有人都说老人帮你带娃不是义务,你要感恩。

好像孩子生下来就是妈妈一个人的,累死累活都是应该的,家人帮忙带孩子妈妈就必须要感恩戴德。

跟老公闹矛盾的时候,家人都指责她不理解丈夫,他在外面风里来雨里去,很辛苦。可当初女人选择家庭和孩子,放弃事业时,又没有人说这是牺牲。

我的一位闺蜜,因为出差,孩子让婆婆和丈夫带了几天。结果孩子生病没有及时送医,差点酿成大祸。回来后,被所有人指责,当了妈妈就要以宝宝为重,事业什么都是其次的。

后来,她一狠心放弃了很好职位回到了家,一心一意照顾孩子,可生活也因此拮据起来,丈夫和婆婆竟然又指责她为什么不出去上班。

许多妈妈,熬过了生孩子的死亡边缘却熬不过产后抑郁,熬过了产后抑郁却熬不过世俗压抑。

作家汤小小说的好:

在中国当妈妈真是太难了,你为了工作不带孩子不对,只带孩子不工作也不对。你让家人帮忙带孩子不对,你自己带孩子兼顾不了工作也不对。这个社会需要的妈妈,是既能年入百万,又能独自一个带娃,既能生二胎,还能把婚姻经营得幸福圆满。可是妈妈是人,不是神。请给妈妈们多一点宽容。

真的不要让孩子妈妈,在身体劳累的同时,再心力交瘁了,没有人能承受这样的压力。

4

美国《财富》杂志做过一项研究:

把全职妈妈所承担的工作,按照社会职能划分成保姆、厨师、司机、育儿师、教练、清洁工、销售……等十几个工种,以中等工作量消费水平换算,折换成年薪是12万美元。

可现实中的情况呢?

家里工作的一方,其创造的价值是可衡量的、显性的、具象的。

而全职带娃的一方,是理所应当24小时在线的,是被排除在“独立”之外的一群人。

而像《三十而已》中顾佳那样,名为全职妈妈,实则对事业运筹帷幄的女性,太过理想。因为带孩子,放弃工作后,再想重回职场,更是难上加难。

微博上曾有个热门话题#全职妈妈到底有多卑微#,一网友回答亮了:

“顺心就不卑微,不顺心就卑微。”

可见,无论全职妈妈,还是为数不多的全职爸爸,都需要另一半看到其隐形付出,给予足够的重视、接纳、关爱和支持。

比起“你负责赚钱养家,我负责貌美如花”,更理想的家庭关系,是“我理解你工作不易,你也体谅我带娃艰辛”。

不论是全职奶爸或是全职妈妈,养娃从来就不是一个人的事情,需要两个人合力共同完成。无论是谁对孩子、对家庭的付出牺牲更多,另一方都需要体谅和感谢。

希望每一个家庭,

每一位爸爸妈妈,

都能被生活温柔以待!

来源:湖北经视综合新浪微博、凯叔讲故事、妈妈网育儿、知乎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