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这些伤害子宫的行为,劝你趁早停止!

发布时间:2020-11-18 21:21:44来源:子宫科普

怀孕生子,

是我们对子宫作用最基础的认识。

除了生孩子,子宫还具有产生月经、内分泌功能、免疫功能等,是我们女性青春和魅力的守护神,子宫养得好,女人不易老。

日常生活中的这些行为,会伤害我们的子宫,劝你趁早停止。

1

不注意性生活卫生

性生活不注意卫生,可导致病原体经阴道进入子宫腔内,引起子宫内膜感染,诱发宫颈炎、输卵管炎、阴道炎等多种疾病,而这些疾病是宫颈癌、输卵管癌和阴道癌的重要发病因素。

另外,男子包皮垢对宫颈的刺激是引起子宫颈癌的因素之一。

2

反复人流

短时间内反复人工流产,是引发子宫疾病的重要原因。

少数医生术前没有查清楚子宫位置、大小等情况,在手术过程中器械进入的方向和子宫的曲度不一致,或者用力过猛导致子宫损伤,有时甚至穿孔,从而给子宫带来巨大损伤。

3

多次妊娠

部分已婚女性一生再生,多次怀孕。

每增加一次妊娠,子宫就增加一次风险,连续3次以上怀孕者,子宫的患病率将会明显上升。

4

妊娠初期和临产前放纵性生活

性生活易刺激子宫收缩而导致流产、早产、子宫出血或产褥热。

尤其是妊娠末4周,性生活可能引起胎膜炎,导致胎膜早破、早产及产后感染等危险,所以妊娠头三个月禁性生活,妊娠后三个月也要禁性生活。

图片来源PIXABAY/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热文导读

给我【在看

你也越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