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上怀女,下怀男,Are you sure?

发布时间:2020-11-16 22:22:05来源:乌鲁木齐市凤凰妇产医院

总有人爱误导说

上怀女

下怀男

还有些宝妈直接发出了灵魂的疑问

什么是上怀?什么是下怀?

我要怀了个双胞胎

是不是就搞成了上下怀?

来小编给你们科普下

宝妈怀孕到四五个月的时候就会显怀,此时显怀出来的肚子走向是不一样的。有些宝妈的肚子会不断的向上凸出来,就像一个小土坡一样,这就是上怀。而有些宝妈的肚子会向下坠下去,就好像是一个椭圆形状,肚子隆起的地方离骨盆比较近,臀部也会稍微变宽,这就是下怀。

而造成两者不同的原因,可不是因为怀男怀女的问题,而是宝宝在子宫着床的位置、胎盘的位置还有骨盆大小差异造成的。

上怀和下怀之间有哪些不同?

上怀

上怀时宝宝比较容易压迫到宝妈的胃部,所以上怀的宝妈一般吃的比较少,但又特别容易饿,经常容易出现反胃、食欲不振的情况。所以建议这一类宝妈少食多餐。

下怀

下怀因为宝宝容易压迫到宝妈的膀胱部位,宝妈更容易出现尿频、便秘的症状。建议这类宝妈日常要多注意适当活动,比如散步,促进肠胃蠕动和消化,减缓便秘的症状。

以上情况俗称

上怀吃不好

下怀睡不好

上怀和下怀的疼痛点不同

上怀和下怀时,宝妈的感受不一样,出现的疼痛点也不同噢。

上怀容易缺氧

上怀的宝妈到了孕晚期会经常感到胸闷气短,上不来气,这个时候如果宝妈吸入的氧气量过少还会容易影响到肚子里宝宝的氧气量。所以在感觉呼吸不顺畅时,需要尽快调整,情况严重时应及时去医院做检查,避免宝宝缺氧。

下怀容易耻骨疼、水肿

下怀的宝妈到怀孕后期的时候,子宫的体积在不断变大,压迫到耻骨,就会出现耻骨分离而导致耻骨疼。另外下怀的宝妈子宫位置低,会压迫到下肢静脉回流,容易出现水肿。

上怀在分娩时会不会更困难?

有的宝妈担心,自己是上怀,宝宝离阴道比较远,分娩时会不会不好生?

其实宝宝入盆成功后,上怀也可能会变成下怀。而且,分娩时是否好生,主要是跟宝妈的年龄、精神因素、产道、子宫收缩力和胎儿大小、位置有关,而上、下怀只是肚子凸起的部位表现,跟分娩能否顺利并没有关系。

最后

宝妈们在孕期

不仅要学会分辨正确的孕产知识

更要注重产前检查

及时了解腹中宝宝的发育情况噢

↓↓↓

微信留言或回复

即可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