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这群爱自定义的年轻人,早就把生活过成了诗

发布时间:2020-11-16 22:21:47来源:有品生活

01

一句不知火了多久的“好看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如今回头一看,一切仿佛仍在继续。

打开社交平台,美图里清一色的“白幼瘦”;走在大街上,车流里大同小异的扑克脸。

就连打开门回了家,那软装那配色,还是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网红北欧风。

讲真,你们有没有对现在千篇一律的风格审美疲劳?

02

其实家居审美,本是代代不同。

犹记得80年代,大家崇尚整齐划一,几乎每家都是一个样,大沙发、国民床单、红色暖水瓶、蕾丝盖帕……

后来,人们的装修意识开始爆炸式觉醒,欧式、中式、宫廷风、田园风开始了大混战。其中北欧风后来居上,近来一度有一统江湖的架势。

可千人千面,凭什么家就长成同一张脸?

当年轻一代崛起,耳濡目染了各种美学流派的年轻人,有了自己更为独到的见解。

所谓风格和品味,不是亦步亦趋的模仿,而是要“MAKEHOMEYOURS”。

03

年轻人一代最in的家居审美,正是:

更多自定义,让家多一点自己。

家,不再只是单纯的空间,而是一个能映射出个人性情习惯以及喜好的地方。

喜欢阅读,热爱独处?一群人干脆就扔掉了客厅,不要电视也不要沙发,还把整面墙改造成了超大书柜;

爱猫胜过爱自己?有些人开始在家中打造喵主子最爱的爬架,实现铲屎官的人生夙愿,人和猫在一个屋檐下,和谐共舞。

还有些随心所欲惯了的,把厨房做成西式的,客厅装成日式的,管它混搭不混搭,自己喜欢、觉得舒服就OK。

甚至床可以斜着摆,桌子能歪着放,管它是不是符合传统,毕竟做自己才是最cool的生活方式。

定义自己的生活空间,赋予家更丰富的个人色彩,不止为舒适,不止为美,更是一种精神需要,一种属于年轻人的文化。

这届年轻人,早就开始把自己的态度和风格融入生活点滴。刚刚发布的华为Mate40系列,就敏锐地捕捉到了年轻一代这股“热衷自定义,随心做自己”的审美潮流。搭载的EMUI11新特性——自定义熄屏显示,把随心所欲的做自己诠释到极致。

在文化与喜好愈加多元化的当下,大胆且恣肆的街头艺术,一直是年轻人人群里的香饽饽。

但大胆的想象,肆意的才华,真的要足够强大的自定义才能支撑。深知这一点的华为,就为EMUI11的用户提供了巨大的创作空间。

也许你喜欢爱豆,他喜欢二次元,你喜欢有趣的动图,他热衷细腻的图片,但无论你好哪一口,都能随心所欲地在熄屏显示的画面上自由创作。

除了在华为主题APP上下载的各种素材和自制gif,对文字更为偏好的用户,还可以把喜欢的歌词诗句或是箴言金句放上自己的手机屏幕。

配上华为提供的丰富字体和贴纸装饰,随时随地随你心意,让熄屏变成心情和状态的晴雨表。

EMU11自带的HiAI分词技术,还能智能编排文字大小和组合方式,拒绝一成不变,每次屏幕亮起都可能是一次全新惊喜。

在当下,无拘无束的街头艺术充斥着我们的生活,但那些经典的、严肃的艺术也亟待被我们融入日常生活。

如何把艺术带出画廊和博物馆?华为设计师就用自己的创意,给EMUI11用户提供了更有艺术气息的自定义框架。

譬如,在艺术史上占据着举足轻重地位,并至今仍在影响着时尚、家居等众多领域的蒙德里安风格,其标志性的红黄蓝图形就会在每次熄屏时出现在黑色背景的中央。

这款以蒙德里安之元素为设计灵感的AOD,不只是再现了艺术大师曾经的巧思,还保留了EMUI11用户在此基础上进行再创作的空间。

不仅经典的几何形状和组合方式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随便解构和重塑,连蒙德里安经典的红黄蓝三色的也可以随心而变。

EMUI11的用户可以通过手机先进的AI自定义取色技术,用内置相机拍照取色,转换成AOD中的颜色。无论是天空还是云彩,壁纸挂画or衣裙穿搭,统统都能入镜转化成AOD中的色彩。

个性飞扬的年代,EMUI11用户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心情喜好和生活所见变幻屏幕上的色彩和风格。

强大的自定义熄屏功能,让艺术更新鲜好玩,让日常更有趣变幻,想想都超美的。

艺术与科技的碰撞,当然还不止于此。华为Mate40系列搭载的前置姿态感应技术,甚至能让你和自己的手机心有灵犀一点通。

只需要一个眼神,即刻点亮你的熄屏显示。而当你望向手机时,屏幕中的小鹿也会心领神会地回眸看你,等你点击屏幕时,这只精灵般的小鹿又会默默地抬头,望向皎洁明月。

人鹿相望,仿佛科技与艺术、灵魂在刹那间交融。

EMUI11强大的自定义熄屏显示,既带来了前所未有的用机体验,也似乎在讲述一个属于现代的神话:

科技升级,亦为艺术的实现带来多种可能性;

技术进步,亦是给个性的张扬提供更多的模式。

若说,艺术是最高形式的科学,那自定义,一定是最高级的个性美学。

在这个众声喧哗的时代,美,正是做回自己。

EMUI11,在自我与艺术之间,系上名为科技的丝带。让每一个不甘心千篇一律的人,可以自由找寻风格,自在触摸艺术,随心所欲去做自己。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