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图案趋势 | 欲望都市里的闲适时尚美学

发布时间:2020-11-16 19:21:26来源:艺栢图案设计

爱我你就按住我

这是Jane私人微信,长按可以加我为好友

万一通过了呢

EmmaMoore花瓶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自然、轻松、舒适的生活方式似乎是很多人的极致追求。

然而现实中更多的人,却是在纸醉金迷的欲望都市里疲于奔命。放弃繁华与光鲜,似乎不太可行,轻松自在的生活似乎也只能是向往和期盼。

AudenzaAudenza

但总有人把生活变成另一种可能,在纷繁杂乱的都市里,筑造一方属于自己的闲适空间。

自然中性、柔和梦幻的色彩、简约童趣的元素以及其所塑造的空间感,给自己带来一种轻松、舒适的感觉。

英国工作室Paper&Cloth色彩灵感板

将不同的家居赋予不同的色彩和寓意,是对美好生活的诠释和尊崇,而自然的色彩则是更具温度的时尚美学,于潜移默化中治愈身心。

LöwikWonen&Slapen

Debenhams空间设计

HDESIGN空间设计

freepik3D渲染/SpotStudio3D渲染

植物色是自然界的代表色,代表着自然和生命力,给人安心、亲切的感受,能够放松心情,缓解紧张。

大地色系亲切质朴和博大包容的气质,让人感到平静与安心。植物色与大地色搭配使用时,很容易就带来一种悠然的田园风情。

摄影师MaciekMiloch复古内饰

而象征智慧与冷静的海洋色,则能够带来清凉、舒爽的感受。

与阳光色搭配时,会增强海洋色的透明感和空间感,营造一种明亮、清透的氛围;与白色搭配整体显得更加清新爽朗。

数码艺术家BenoitChalland

数字座椅系列

VaryaSchuka3D渲染

说到治愈,除了自然色外,柔和梦幻的色系也必不可少。

它们浪漫闪耀却不刺眼,清新甜美而没有侵略性,满是童真和美好的气息。

不仅能舒缓情绪,放松心灵,还能给人以无限遐想。

KatiaTolstykh彩色陶瓷几何花瓶

CarmenEllis工作室花瓶

NastiaIbragimovaCG空间艺术

“少则得,多则惑”,简约是人回归自我,减少累赘的过程。

简约的图案元素,可以给人轻松舒适、自然不拘束的感觉。

流畅而兼具创意、设计感的简约线条、几何元素等,表达纯净、清晰、鲜明而富有力度。

英国工作室Paper&Cloth图案灵感板

简约童趣的图案,更是让人轻松舒适的“利器”。生活不是童话,但一定要有童趣,它可以帮助我们抓住生活中的小美好。

童趣的元素,可以带我们走进童话世界,唤醒内心的童真,让天马行空的想象力重获自由。

EmmaMoore花瓶

habitat灯具

CarmenEllis工作室椅子

要营造轻松闲适的空间,一定要避免图案元素过度拥挤,太满的图案容易给人冗杂压抑的感觉。

可以通过适当密度的图案元素,达到情景上的无限扩张,在视觉和心灵上营造轻松空旷的氛围感。

转载自:瑞丽家居设计

公众号ID:Rayli_home

觉得内容还不错的话,文末点个“在看”呗

PATTERN图库欢迎来撩!

顾小姐:13661765690(电话)

顾小姐:yibai-h-uno100(微信)

客服微信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