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觉醒

发布时间:2020-11-14 23:21:37来源:母亲大学

父母觉醒

Parentsawakening

●让改变发生●

《三字经》有言:子不教,父之过。生养孩子却不加教育,这是父母的过错。然而当前,越来越多的家庭中孩子表现出厌学、叛逆、甚至轻生的念头,难道真的是我们的孩子病了吗?

走进父母觉醒

2020母亲大学《父母觉醒》大型研讨会郑州站在11月13日——15日幸福启动,母亲大学教学校长郝大鹏老师亲临现场,探讨孩子身上存在的问题是如何产生的?面对家庭教育父母该如何履行自己的责任?数百位家长带着教育孩子遇到的困惑和焦虑走进会场,共同探究问题背后产生的本质。

当意识到孩子出现了问题,很多父母的第一感觉是孩子怎么了,殊不知孩子的问题只是表象,本质却在于父母,因为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教师,而孩子是父母的一面镜子,孩子的成长中出现问题,父母应该在问题中看到自己的影子。

细数当今父母常见的行为习惯,早上起床后,一遍又一遍的催促孩子起床,吃过早饭,唠叨着收拾书包送孩子上学,一天工作忙碌之后,回到家见到孩子第一句话往往是“作业做完了吗”、“快去写作业”、“不准玩手机”,教育孩子最重要的是陪伴、信任、鼓励等等,但是当父母的耐心消耗殆尽时,这种陪伴往往变成唠叨、责怪、甚至打骂。

父母觉醒,孩子才能够觉醒

透过现象看本质

或是由于工作的忙碌而不断吝啬对孩子的陪伴;或是因为异地的奔波让家庭的相聚成为一种奢侈;或是夫妻双方关系产生的裂痕让孩子身心蒙上了阴影。所以孩子每每遇到问题,父母该责怪的不是孩子,而是反思自身的不足。

《父母觉醒》公开课以卷入式学习为思维,让父母和孩子共同参与进来学习提升,课程开始后,郝老师邀请在座的父母踊跃上台,分享教育孩子过程中面对的问题,同时按照孩子的年龄段依次站立,四五岁的孩子妈妈正在为孩子争抢玩具而烦恼;七八岁的孩子妈妈因为孩子贪玩手机而焦虑;十多岁的孩子妈妈因为孩子不写作业而不安;十四五岁的孩子妈妈因为孩子早恋而愤怒;十七八岁的孩子妈妈因为孩子逃学厌学而懊悔。

经过台上父母焦虑的将自身孩子问题分享出来,通过分析不同年龄段的孩子成长中所遇到的问题,找出父母家长教育的问题。能够发现孩子问题随年龄的变化而变化,而问题程度也越来越严重。

父母想让孩子健康,所以一遍又一遍的唠叨孩子穿好衣服吃饱饭,从而防止感冒生病;父母想让孩子学习成绩优异,所以急切督促孩子写作业给孩子报补习班,从而防止成绩拉下。

现实却是,没有疾病孩子就无法产生对应的免疫力,没有疾病孩子也永远懂不了健康的意义。落后的成绩能让孩子知道学习成绩提升的来之不易,坦然面对失败可以更好提升抗挫折能力,父母对孩子的高期待慢慢的损害着家庭成员之间的关系。

让呼吸慢下来,生活慢下来

创建幸福家庭

如果父母迷路了,怎样才能够教育好自己的孩子呢?很多爸爸妈妈总是想证明自己的孩子是错的,想证明自己的逻辑是对的,非常善于发现孩子的毛病和缺点,给予精准打击,绝对的控制往往事与愿违,人生不可重来,未来却可彩排,父母应该通过觉醒意识到改变,通过发现与孩子之间的冲突获得智慧,不是应该通过冲突来逃避。

妈妈是孩子快乐、幸福的源头,同样也是问题的源头,孩子是父母的投影源,今天你的问题是你的家庭投射出来的,当你在家庭教育中觉醒,就是亲子关系改变的发生,孩子出现问题,证明他在成长,成长就是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父母站在高纬度养育孩子是一件非常好玩的事,不同的维度看问题,问题就能够迎刃而解。

《父母觉醒》大型研讨会传递的是家庭教育的大智慧,创造家庭成员之间的幸福感知力,让孩子自信、积极、充满希望和韧性,从而使孩子具备自我接纳和认可的能力,培养孩子对未来的希望,提升孩子从失败中复原的能力。

当父母越早觉醒,越能够给孩子带来“成功,健康,幸福”,越早走进母亲大学,越能够成就幸福人生!

爱是积极的无条件的接纳

父母六种境界

1、舍得花钱

2、舍得花时间

3、思考如何培养孩子

4、开始为培养孩子行动起来

5、明白与其让孩子成为什么,不如让自己成为什么

6、能够认识到自己的孩子是独一无二的

父母成长一小步,孩子成长一大步,

我是一切的根源,爱是最好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