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免票!半价!2020 “冬游西藏”福利已开启,错过等一年~

发布时间:2020-10-24 08:21:12来源:Hi走啦

说到西藏啊,真是美得不似人间。

雪山上云雾飘渺,仿若天堂;湖面光影纵横,雪山、草原、牛群在平静的湖面上交相辉映,像是散落在人间的画板~

10月15日起,

西藏继续延续第三轮“冬游西藏”活动政策,

包括布达拉宫、罗布林卡在内的

众多3A级以上景区已开启免费模式!

◆优惠时间

2020年10月15日起至12月31日

◆优惠政策

全区国有3A级(含3A级)以上景区免费游览

国有3A级以下和非国有A级景区

在淡季价格基础上减半

全区三星级(含三星级)以上星级宾馆(饭店)、国际品牌及精品酒店房价按照不高于旺季价格的50%执行;

旅游运输企业按照不高于旺季价格的50%执行旅游淡季价格;

各航空公司淡季平均折扣不低于50%。

新闻来源/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

心动了吗?那就带上你的眼睛,卸下你的重负,和心跳一起,拥抱冬日的西藏吧!

几乎所有的旅行攻略都告诉你,西藏最好夏天来。殊不知,夏日里的西藏是属于游客的,冬日里你遇见的才是真正的西藏。

冬天的西藏,天比任何时候都要更蓝,阳光满满,远没有你想象中的“高冷”。

冬天的西藏,不再是旅游胜地,而是信仰的天堂,多了几分与世无争的岁月静好。

如果你对冬天西藏的美景有所顾虑,不如看看下面这些景点在冬天有多美~

01.布达拉宫

作为国家首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旺季的布达拉宫一直是严格执行2小时的限时参观政策,需要提前一天预约,而且每天限制人数,去年的门票最高一千多元一张。

而冬季的布达拉宫不需要提前预约,门票更是免费的~并且不限制时,你有足够的时间慢慢品味这座宫殿内的文物和历史沉淀,这些曾影响过全藏区甚至全中国全世界的历史走向的文化瑰宝。

02.巴松措

作为西藏的老牌景区,巴松措的宗教地位很高。湖心岛上的错宗工巴寺历史悠久,寺里有特别的雕塑和建筑,是祈福的圣地。

美景向来不畏严寒,西藏的冬天,湖水和白雪能够相互依存,展现别样的美景,这是在东北看大雪绵延所领略不到的震撼~

03.珠穆朗玛国家公园

如果你也喜欢西藏,一定不仅是想体验独特的藏族人文风情,更是想看到大气磅礴的雪山湖泊等西藏独有的自然风光。

看高原雪山的最好季节就是冬季!其实六、七、八三个月,能有十分之一的游客能看见珠穆朗玛峰就很不错了。

雨季的时候,很多游客在珠峰脚下的大本营住一两个星期都不一定能看到珠峰的真面目,因为雨季多半是云雾繚绕。好不容易去一趟,如果等不到晴天,不能一见珠峰容颜,真的是十分遗憾。

冬季反而是万里无云,大家在照片上看到的湛蓝的天空和洁白的雪峰,多半都是在冬天拍的。

04.雅鲁藏布大峡谷景区

《中国国家地理》杂志曾称赞这里是中国最美峡谷,这里也被誉为世界第一大峡谷~

峡谷中的千年大桑树,传说是由松赞干布和文成公主亲手种植的~硕大的树干上挂满了哈达,树的背后是南迦巴瓦雪山,向下看是峡谷内河边的美丽村落,雄伟壮阔又柔美温情~

有些朋友担心冬季的西藏会冰天雪地,很多地方去不了,很多风景看不到,其实完全不会!

冬季的西藏干燥少雨,晴天的比例高达90%,所以相比其他季节,冬天反而更容易看到雪山,还有低温下结冰的美丽冰湖。

05.罗布林卡

罗布林卡的藏语意思是“宝贝园林”,听上去就备受宠爱~与作为冬宫存在的布达拉宫正相反,这里是历代达赖喇嘛生活的夏宫,有人还把它称作“拉萨的颐和园”。

这里是西藏的三处世界遗产之一~冬日的罗布林卡游客非常少,朴实幽静,是感受最真实西藏的绝佳宝地。

06.普莫雍错

冬季西藏最美的莫过于结冰后的湖泊,这里的蓝冰之美不亚于贝加尔湖,普莫雍错在西藏虽然声名不显,但冰期的极高颜值绝对不应该错过~

雪山冰川是西藏自然风光的代言人,与内地迥异的藏传佛教文化也让西藏显得更神秘,更吸引人。

可是夏季的西藏,由于温暖多雨,经常会有云层遮蔽雪山冰川,而不能一睹真容。旺季的寺庙也是人满为患,缺了那么一点神秘神圣的感觉。

冬季却不会有这些问题,冬季晴朗干燥的气候、温暖灿烂的太阳、零星到来的游客,让这里的冬天格外冷艳迷人。

冬季的西藏,苍凉壮阔,其实另有一种壮美,如果之前对冬天游西藏还存在一些顾虑,现在可以打消这些念头啦,今年冬天,就过来看看吧。

实用信息

◆关于布达拉宫景区免费

自2020年10月15日起至12月31日,布达拉宫实行免费预定、免费参观,以及错峰、限流、预约制。

订票方式如下:点击进入微信公众号“布达拉宫官方平台”点击“关于布宫”栏目里的“门票预订”提前一天早上7点准时预约次日参观的电子预约劵,每日参观人数将限制在4000(包括朝佛人数)人次以内。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