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霜降养生宜平补,健脾养胃,润燥滋阴!

发布时间:2020-10-24 08:21:49来源:美食天下

霜降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是秋季到冬季的过渡。霜降节气特点是早晚天气较冷、中午比较热,昼夜温差大,秋燥明显。霜降时节也是阳气由收到藏的过渡,养生关键应注意做好“外御寒、内清热”。民间有“冬补不如补霜降”的讲法,此时宜平补,尤其应健脾养胃,宜选择润燥滋阴的饮食。例如:豆浆、花生、芝麻、红薯、山药、南瓜、萝卜、白菜、洋葱、藕、百合、木耳、梨、苹果、葡萄、枸杞、大枣、橄榄、甜杏仁、甘蔗、蜂蜜、鸭蛋等。

点击图片▲收藏本菜谱

啤酒鸭炖鲜藕

图文|Meggy跳舞的苹果

鸭腿4只鲜藕2节青辣椒1个大葱半棵姜1块大蒜1头八角1颗油少许啤酒2听酱油适量盐适量

1.4只鸭腿清洗干净。2.用利刀剁大块,再冲洗一遍,将骨头残渣洗掉。3.小鲜藕削掉外皮,冲洗干净;选藕时要选两头没有开放的,可防止污水污泥存在藕孔里;青辣椒、葱姜蒜准备好;这种青辣椒只有浅浅的辣,也可以换成青椒或者胡萝卜。4.藕切滚刀大块,暂时不用可用凉水完全浸没,可防氧化变黑或褐色。5.辣椒去蒂去籽,切滚刀大块。6.炒锅中倒少许油,将葱段、姜丝、八角煸炒出香味。7.将鸭块倒入锅中,中大火煸炒至鸭肉表面变色。8.将清啤酒倒入锅中,以能没过鸭块为宜,一听不够可用2听,再或者随自己的喜欢用适量清水代替部分啤酒。9.将大蒜入锅,再淋入适量酱油、撒适量盐;汤煮开后,盖上盖子,转小火焖炖。10.炖到汤汁渐少,鸭肉9分熟。11.将藕块入鸭肉锅中,混合均匀,使藕块全部浸在汤中,盖上盖子,小火焖炖10分钟左右;鲜藕质嫩,再加上余热,很快就能熟了。12.起锅前将辣椒块入锅中,翻拌几下,辣椒变色就可离火。13.啤酒鸭炖鲜藕,肉嫩没腥味,喷香解馋去秋燥!

小窍门:

1、鸭肉和莲藕都属于性凉的,所以辣椒可换成青椒,这样就不会有燥气了。

2、用啤酒炖鸭,除了能遮盖住过多的鸭肉腥气,麦芽香还能增加整道菜的香味;如不接受啤酒,可用清水代替。

●●●

点击图片▲收藏本菜谱

山药南瓜鸡汤

图文|緣豆兒

鸡半只淮山1段南瓜1块枸杞10克姜2片盐适量

1.准备好材料。2.鸡块焯水捞出备用。3.砂锅中加足量水,放入鸡块姜片煮开后撇去浮沫和油。4.淮山去皮切块。5.南瓜去皮去籽切块,枸杞洗净。6.锅中再加入淮山、南瓜和枸杞再煲半小时。7.最后加盐调味。

●●●

点击图片▲收藏本菜谱

小吊梨汤

图文|琴韵优雅

雪梨250g银耳5g枸杞十几粒话梅2颗清水500g冰糖10g

1.食材集合。2.银耳浸泡半个小时,清洗干净,撕成小朵。3.梨子要留梨皮,所以要用盐认真搓洗,浸泡一会,削掉梨皮,梨肉切小块。4.将梨子和梨皮、银耳、话梅冰糖放入炖盅里,加入清水。5.盖上盖子先炖煮二十分钟。6.加入枸杞再煮五分钟。7.一碗汤汁浓醇,香甜可口的小吊梨汤就做好了。

小窍门:

1、不宜用铁锅炖煮,汤汁会发黑。

2、因为是小吊梨汤,所以银耳不要煮的很粘稠,那样就成银耳梨羹了,要保证银耳和梨子都是脆脆的口感。

3、加九制话梅味道最正宗。

4、放凉了更好喝。(胃不好喝温的)本汤为一人饮用量。

●●●

点击图片▲收藏本菜谱

羊排汤泡烧饼

图文|一溪月

羊排适量烧饼适量小米椒适量香菜适量蒜黄适量盐适量鸡精可选白胡椒粉适量

1.羊排适量,清水浸泡一个小时,洗净血水,顺排骨纹理切开,可选择两根一组或3根一组。2.锅内适清水,羊排放入。3.中小火焯两滚儿。4.捞出,温水洗净浮沫。5.锅内另置清水,羊排放入。6.买羊排送的清炖料包,里面有红枣,香一叶,花椒,枸杞,小茴香。自己可选择自己自己的调料。也可以放几片姜清炖。7.大火煮开。8.中小火炖一个小时。9.小米椒,香菜,蒜黄。10.炖好的羊排清汤,用漏勺漏去炖料。顶沸时盛汤,这样不油腻。11.死面椒盐烧饼,切小块备用。12.小米椒,香菜,蒜黄放碗内,适量盐,白胡椒粉,鸡精调味。13.盛入清汤和羊排。14.饼块放入即可。15.成品。

●●●

点击图片▲收藏本菜谱

花开富贵,白萝卜酿肉

图文|泽瑞妈妈

白萝卜半根猪肉馅150克干贝1把葱适量生抽1茶匙蚝油1茶匙香油适量白胡椒粉适量鸡粉适量食盐适量姜适量

1.白萝卜洗净备用,干贝提前用温水泡发,猪肉馅中加入葱姜末、料酒、蚝油、生抽、鸡粉、白胡椒粉、少许食盐。2.猪肉馅中加入调料后搅拌至微微起胶上劲备用。3.白萝卜选中间粗细均匀的段位,不用去皮,用菜刀轻轻刮一下表皮即可,然后切后大约0.3厘米厚的大片(厚度大致差不多就可以)。4.煮锅烧制水沸,放入切好的白萝卜片,煮到萝卜半透明,感觉萝卜可以折起来捞出。白萝卜不要煮的太久,太久煮烂了也不容易成型,口感也不好。5.煮好的白萝卜捞出放入凉水中过凉。6.取一片过凉的白萝卜,酿入适量肉馅,肉馅表面整理光滑,表面光滑点蒸出来好看~~7.酿好肉馅的白萝卜对折成半圆依次码放整齐。8.泡发好的干贝用刀压捻成丝。9.处理好的干贝丝放在食材中间,也可以均匀撒在食材上,但是泽瑞妈觉得放在中间更好看。蒸锅水沸后,放进去大火蒸13分钟左右。10.蒸好的白萝卜取出。11.蒸出来的汤汁倒入锅中,汤汁不够可以加点水或者泡干贝的水,加入少许鸡粉,用水淀粉勾成薄芡。12.勾好的薄芡均匀淋入盘中,撒点葱花点缀,一道味道鲜嫩清甜,好吃又好看的萝卜酿肉就做好了~13.成品,做法简单又好看,喜欢的朋友可以试试哦~~

●●●

~~你可能还喜欢~~

更多霜降养生食谱在这里!

●●●

~~菜谱推荐~~

/////

/////

////

我所有的朋友都是吃货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我们,加入我们

♥♥♥

点击阅读原文,一键下载美食天下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