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唐艺昕产后身材惹热议:张若昀,果然不简单!

发布时间:2020-10-24 14:20:25来源:遇见晓雅

文|月半橘

来源|杂志之旅(ID:zazhizj)

点上方绿标即可收听今日音频

“愿我如星君如月,日日流光相皎洁。”

01

10月11日,张若昀发微博:“被如今的腰围震撼了一下。”

他晒出的软皮尺上显示只有65厘米,难怪被粉丝调侃‘受不了’‘比我的腰还细…’

更让人柠檬精上头的是,他瘦下来的原因——

和娇妻一起吃产后减脂餐。

10月12日,唐艺昕发微博:“产后修复完成”,引发围观赞美。

配图中出席时尚活动的她,状态很好。

一身立体剪裁的礼服,勾勒出窈窕身姿,露出香肩美背,初为人母,褪去少女时代的青涩,却自有风情。

脖颈上绚丽缤纷的珠宝,宛如一个糖果公主。

还有谁比她更适合甜甜的珠光宝气?

距离5月6日产子,不到半年时间,唐艺昕就已经恢复苗条线条。

不愧是女明星,拥有普通人望尘莫及的体质。

其中不乏充裕资金、宽裕时间,去改善饮食、锻炼健体。

功不可没的,还有丈夫的支持和陪伴。

整个孕期,张若昀一直陪伴她左右,还变身大厨,想方设法给她做好吃的。

坐月子期间,张若昀也胖了十斤,可谓是“同甘共苦”。

唐艺昕一上热搜,张若昀深夜晒图,告白得毫不隐晦。

“这是我老婆,也是我孩她妈。我尊重她,敬佩她,也是她陪我走过艰难岁月。我爱她就像她爱我。”

我爱你,就像你爱我。

此话一出,狂撒狗粮,羡煞旁人。

02

张若昀和唐艺昕的情缘,可谓是阴差阳错。

唐艺昕原名唐婷。1987年12月9日,出生于四川遂宁。

2010年,从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表演系毕业,从此开启演艺生涯。

自小大眼小脸、五官精致,长大后更是黄金比例身材纤美。

她活泼开朗,不拿腔拿调,一头俏丽中发,洋溢着清新自然之气,并不算完美雕琢,却让人过目难忘。

很多人认识唐艺昕,是从反派开始。

2011年,她饰演《后宫·甄嬛传》爱作爱闹的祺贵人,一度让人恨得牙痒痒。

饰演《陆贞传奇》机关算尽的沈碧,同样风评奇差。

但唐艺昕认真演绎,反倒凭借演技圈粉。相比一般新人的小家子气,她伶俐清爽,即便面对刘嘉玲、孙俪、舒淇等前辈大牌,也并不输人输阵。

2013年,她在周星驰执导的《西游·降魔篇》中出演小师妹云蕾,同年参演《黄金时代》。

2014年,在大热剧集《活色生香》中特别客串,并继《加油爱人》、《幸福爱人》后在《幸福满堂》中再度担当湖南卫视定制剧女主角。

2015年参演电影《年少轻狂》。

2016年参演电视剧《军师联盟》《青云志》。凭借娇俏师姐田灵儿圈粉无数。

2017年参演《心理师》饰演欧阳欣;参演浙江卫视户外建筑真人秀节目《漂亮的房子》。

也是这一年,唐艺昕的秘恋浮出水面。

张若昀,生于1988年的北京土著男孩,父亲系名导张健,自小家境优渥,更兼聪颖好学。

读书时,他酷爱看外国电影、玩电脑游戏,由此技巧性学习英语,外语考试常常在140分以上。

2004年,年仅16岁的张若昀参演首部电视剧,在《海的誓言》中饰演少年欧阳正。

高考时,他立志考北京电影学院,班主任进行了一番归纳考量,破例准他告假,为他保存学籍。张若昀果真成就演员之梦。

“我至今感恩这个决定。”

2010年,出演《雪豹》中的刘志辉一角,逐步被观众所熟知。虽为新人,但无论颜值还是演技,都具发展潜力。

2011年,主演《黑狐》饰演方天翼,侠骨柔情,硬气英朗;获乐视影视盛典最佳新人艺人奖。更被冠以军装美男称号。

2014年,出演电视剧《新雪豹》饰演周卫国;参演《恋歌》饰演林恒。

2015年,出演搜狐唐人合作网播剧《无心法师》,扮演张显宗。

良好的表现力,和痴情忠犬的人设,俘获万千少女心。

2016年,主演《青丘狐传说》,且凭借谍战革命剧《麻雀》获得国剧盛典最具人气男演员;主演悬疑刑侦网络剧《法医秦明》点击量突破12亿。

2017年8月2日,张若昀和唐艺昕微博公开恋情。

03

一时间群情羡慕,原来连改名都是一把花式狗粮。

‘唐艺昕’‘张若昀’的名字对仗工整,偏旁部首都是‘草字头’‘日字边’,情侣款的取名方式,既花式虐狗又含蓄隐晦。

有一种说法叫“秀恩爱,死得快。”有些人看似八竿子打不着,毫无交集,原来早已低调相恋多年。

从传出绯闻,到恋情坐实,二人从未大张旗鼓告白,却从未中断隔空示爱,暗戳戳发糖。

炙手可热的男女艺人,无数有爱的小端倪,尽显了爱情最真的模样——

爱情起源于一场意外。

这种戏剧性开端,发生在2010年9月一个雨天。唐艺昕刮蹭到张若昀的车。不是冤家不聚头,她成了他的樱桃女孩。

一年后,二人互发微博,没有@对方,却是心有灵犀一点通。

“远方的你,节日快乐。”

“节日快乐,胖纸。”

2011年4月22日,张若昀发过一条“关于她的备忘录”。

直白热烈,有点傻里傻气,宛如表情包上的哈士奇风格。但这样的告白,谁不想要呢。

很多熟悉粉丝,都知道唐艺昕是出了名的爱樱桃,曾晒过自己烤的黑樱桃巧克力坚果蛋糕。礼物也是樱桃鞋樱桃饰品…

此后一起的旅行,一起看过的山河日月,马踏草原。每个细节,彼此都放在心上。

有一个著名段子:“纹个身都是爱你的形状。”

参加《快乐大本营》时,张若昀露出一截脚踝。

细心网友po出,脚踝的纹身细节图,与唐艺昕是同款。

同样的形状,同样的位置,虽然图案难以看清,却疑似恋爱证据。

被问及纹身是否暗示恋情,张若昀只淡淡表示“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寓意是一路平安”。

依照他的行事风格,一直低调守护爱情,也是合情合理。

爱,不就是两个人风雨兼程一路平安吗?

后来,纹身真相大白,一个是loveyouaslovelife,另一个是lovelifeasloveyou。全世界都是酸柠檬味。

这是王小波写给李银河的情书:“爱你就像爱生命。”

04

官宣之后,二人并不着急合体,反倒更自在发展事业。

2017年,唐艺昕参与电影《八佰》拍摄,饰演杨慧敏。无尽的夜,皓白的雪,她眼中光芒熠熠,焕发出别样力量。

一次旅行中,唐艺昕晒出右手戴戒指的照片,附以笑脸与太阳的表情,洋溢着灿烂笑容。不少人便开始猜测二人是否准备结婚。

网友们纷纷留言,“希望公开,不要隐婚。”

而唐艺昕的回复也落落大方。

“虽然暂时还没有计划,但可能会闪婚。我没有计划,或者去想这件事情,但就我的性格来讲,有可能闪婚。”

2017年12月,张若昀主演林兆华执导话剧《三姐妹·等待戈多》。

话剧的演绎难度,有目共睹,如果没有良好的艺术感受力,很难登上舞台。

而就名利上,话剧的收益和付出是不对等的,也可推知他对表演认真严谨的态度。

2018年,主演都市爱情剧《爱情进化论》。

2019年,主演《惊蛰》《庆余年》。专业扎实的演技,又一次让男主角“范闲”成功出圈。接受采访时,被问及2019之最,他的回答却无关工作。

“2019年最开心的事情是什么?”

“我结婚了。”

“2019年收获最大的事情是什么?”

“收获了一个老婆。”

2019年6月21日,张若昀和唐艺昕在爱尔兰举办婚礼了。

“就这样笑一辈子吧”。

“好”。

如果香车宝马,权贵皆有。那么结婚之地的选择,则是物质之外的精神光芒。

爱尔兰,因宗教信仰而不许离婚。

婚期可以从3个月到100年,结婚年限越短,越贵。而百年婚约,免费。

伴手礼卡片上,印着诗人叶芝的名作《等你老了》——

“只有一个人爱你那朝圣者的灵魂,爱你衰老了的脸上痛苦的皱纹…”

05

娱乐圈的恋爱,总让人今天想出嫁,明天就出家。

从阙清子纪凌尘,马思纯欧豪,杨紫秦俊杰,到曹骏蓝盈莹。

谁不是在万众瞩目的情况下,四目相对?

又有多少圈内情侣能将甜蜜恋情,坚持到最后?

不过是难守一颗初心。

一次娱综节目上,现场有心跳测试仪,不知谁提起唐艺昕的名字,张若昀忽然心跳加速。

连带着眉眼松动,嘴唇绷不住的笑意。

无数公开场合,二人携手同游,眼神璀璨。

忍不住相视而笑,莫逆于心。

大抵就是应了那句话:

“愿我如星君如月,日日流光相皎洁。”

作者简介:月半橘,拍案换粮的说书人,本文首发杂志之旅(ID:zazhizj),人文之旅,每天早上8:00,与您分享深度好文,本文经授权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