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47国组成联盟,要求五常带头销毁核武器,中美俄同时发表声明

发布时间:2020-10-24 15:23:16来源:四代重歼

10月23日,据《环球网》报道,由哥斯达黎加、缅甸等47个国家组成的《禁止核武器条约》联盟,正在积极拉拢新的成员国,当《禁止核武器条约》成员国数量达到50个,该条约将正式在联合国内部生效。而在最近,美国已经向该条约的部分成员国发出信函,要求这些国家退出《禁止核武器条约》,美国表示《禁止核武器条约》将会破坏全球战略平衡,对全球的和平起到反效果,这些国家犯了错误,应当撤回决定。

2017年7月7日,在五常集体缺席的情况下,联合国大会以122票赞成、1票反对、1票弃权通过了《禁止核武器条约》,要求在全球范围内禁止拥有、研发、储存或者威胁使用核武器,并要求五大常任理事国带头销毁所持有的核武器,包括削减能够投送核弹头的弹道导弹、轰炸机、核潜艇数量,由联合国成立调查小组,监督五常的核武器销毁情况。由于该条约并未在安理会上进行表决,因此五常无法动用一票否决权。

2018年10月29日,中、美、俄、英、法同时发表声明,反对《禁止核武器条约》,认为该条约过于理想化,忽视了核武器对国际和平的作用,核武器只在二战末期使用过两次,在此后70多年时间里,核武器一直静静存放在仓库或者发射架上,从未造成任何平民伤亡,对无辜平民伤害最大的武器是地雷、火箭弹与各种枪支。并且核武器展示出威力后,世界大战再也没有发生过,如果所有国家销毁核武器,反而会增加世界大战爆发的几率。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唯一遭到核武器攻击的国家,日本却一直反对加入《禁止核武器条约》,2018年8月6日,在广岛原子弹爆炸73周年纪念仪式上,当时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日本不会加入《禁止核武器条约》,但是日本赞成禁止核武器的目标。”以日本目前的技术实力,完全有能力研发出核武器,但是日本本土有美国驻军,并且提炼核武器所需的浓缩铀需要大量的离心机与电力,很容易被美军察觉,因此在美国松口前,日本无法制造核武器。

目前世界上大约存在15000枚核弹头,其中美俄核弹头的数量占据了90%以上,如果要将这些核弹头全部销毁,所需的资金是天文数字,对美俄来说根本无法执行。并且《禁止核武器条约》只是在联合国大会上通过了,该条约只要没有获得联合国安理会的批准,就不具备真正执行的资格,因此对于安理会五常来说,《禁止核武器条约》跟一张白纸没什么两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