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外媒:斯诺登获俄罗斯永久居留权 不过并未打算申请俄罗斯国籍

发布时间:2020-10-24 11:22:32来源:E安全

更多全球网络安全资讯尽在E安全官网www.easyaq.com

E安全10月24日讯据外媒报道,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前雇员爱德华·斯诺登已获得俄罗斯永久居留权。

斯诺登律师阿纳托利·库切雷纳周四称,斯诺登在今年(2020年)春季,要求其在留许可再延长三年,他的在留许可原定于今年4月到期。但由于新冠疫情,相关手续自动延期。

据了解,这位37岁的前美国国家安全局分析员爱德华·斯诺登自2013年6月以来一直临时居住在俄罗斯。

库切雷纳说,尽管斯诺登本周获得了永久居留权,但他并不打算申请俄罗斯公民身份。

2013年,斯诺登曝光了美国国家安全局(NSA)庞大无比的“棱镜”监听计划,并经香港逃往俄罗斯。

他在美国被指控犯有两项间谍罪。

今年夏天,特朗普总统在一次采访中表示,这位前美国国家安全局分析员在揭露美国国家安全局项目中所扮演的角色“没有受到公平对待”,可能会得到赦免。

然而,尽管特朗普总统发表了上述言论,白宫并没有采取任何措施赦免斯诺登,斯诺登仍是美国情报界备受争议的人物。

如果斯诺登没有得到赦免就返回美国,并受到审判被判有罪,他将面临最高20年的监禁。

注:本文由E安全编译报道,转载请注原文地址

推荐阅读:

▼稿件合作15558192959

小E微信号:Eanquan0914

喜欢记得打赏小E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