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白糖容易结块,教你一招!轻松解决白糖结块问题,不怕白糖受潮了!

发布时间:2020-10-24 13:21:40来源:朝食集

想看更多视频抖音搜索:

朝食集(抖音ID:33508313)

砂糖是厨房必备品,炒菜偶尔加点糖更美味,但砂糖放久后会因湿度改变而产生结块,一大块坚硬的糖块实在不方便使用。那么如何让结块的糖恢复原来状态?心儿给你介绍几个方法,来看看吧!

1.放入冰箱冷冻室

把结块的砂糖放入冰箱冷冻室,约2个小时后取出,静置于室温下30分钟左右,砂糖就会变得松软,跟新拆开的糖一样!

2.放几片苹果

将洗净的苹果,用刀切一小片,放入糖罐中,盖上盖子,3小时后,苹果中的少量水分,足以让干燥结块的白糖变松散。如果你糖罐中的糖比较多,可以把苹果片隔夜。如果着急用,也可多放几片苹果,盖上盖子,2个小时左右就好。除了苹果片,胡萝卜片,芹菜段,都可以同样解决白糖结块的问题。

3.用湿纸巾覆盖

白糖红糖放时间久了就会结块变硬,想让糖变软可以把糖块倒入一个大碗,用湿纸巾覆盖,存放一夜后糖块就很容易破碎散开了。

4.放面包

家里的糖受潮后表面变为蜜状,一经干燥就会结块,硬邦邦的很难捣碎,令人困扰不已。这时可以在放糖的容器中放一片面包,静置5—6小时后,其中含有的大量水分转移到糖上,糖块就可以解开变松。

知道了变硬结块的白糖如何变松软后,来看看几道不错的美味吧!

推荐做法1:

拔丝地瓜

食材

地瓜2个/白糖150克/水适量/

制作步骤

1、地瓜洗净去皮备用。

2、去皮的地瓜切滚刀块装盘备用。(滚刀块切法就是斜着切一刀,然后转半圈再斜着切一刀)

3、锅里倒入色拉油,油温到六分热的时候调成中火,把切好的地瓜块倒入锅中。

4、用漏勺不时的翻动一下,以免地瓜块粘锅,炸到地瓜块表面微硬颜色金黄,也就是常说的外焦里嫩就OK啦~炸好的地瓜块装盘备用。

5、炒锅洗净加入150g白糖,然后加入适量清水,开大火让白糖融化,水煮沸并冒白色泡泡,如图所示。

6、然后转小火继续熬煮,熬的过程中要顺时针不停的慢慢搅动,防止粘锅,糖浆会慢慢变成微黄色。

7、慢慢糖浆越来越黏稠颜色会变的更黄。这时候提起锅铲仔细观察滴落的糖浆,仔细看能看到细细的拉丝,就说明糖浆熬好了,这时候要立刻关火。

8、迅速把炸好的地瓜块倒入锅中搅拌均匀,让每块地瓜都裹上糖浆就大功告成啦~

推荐做法2:

南瓜羊羹

食材

南瓜330克/白糖15克/白凉粉40克/

制作步骤

1.南瓜洗干净,去皮,切片,切片以后的净重是300克

2.将切好的南瓜放入升降火锅里,冷水入锅

3.盖上盖子,水开后蒸大约十分钟左右,至南瓜软烂。

4.蒸熟的南瓜加入100克水,15克白砂糖,可以直接用勺子碾压成泥,或者用破壁机,榨汁机打成南瓜蓉

5.将40克白凉粉倒入锅中(除了白凉粉也可以用吉利丁粉、琼脂等,这些价格都很便宜,几块钱一袋)

6.烧开后转小火,煮至白凉粉完全融化

7.在凝固后的南瓜羹上倒入容器内,盘子碗杯子都可以的!

8.放入冰箱冷藏一小时以上至完全凝固,我喜欢晚上准备好,入冰箱冷藏一夜。取出以后脱模,切块食用,搭配茶饮,奶茶,饮料食用都可以,特别好吃。

小贴士:

1.可以用蜂蜜,或者不加糖,因为本身南瓜有甜味。

2.羊羹可以冷藏密封保存3天左右。

3.不可以用吉利丁片代替,他们的凝固、融化温度都不一样。

4.白凉粉融于85度以上,一定要烧开。凝固于40度以上,做好马上入模

5.南瓜选老一点的口感更细腻哦

6.白糖的用量可按个人口味改变

7.如果要求口感细腻的,可以将南瓜糊过遍筛

【点击下图直接查看视频】

如果您觉得今天的视频有用,

别忘了转发给家人!

推荐做法3:

玉米浆

食材

玉米200克/白糖适量/水1000毫升/

制作步骤

1.准备剥好的玉米粒

2.破壁机清洗干净

3.加入玉米

4.加入水

5.加入白糖

6.选择五谷功能,打好即可

推荐做法4:

焦糖布丁

食材

牛奶150克/鸡蛋2个/白糖40克/水30克/热水适量/

制作步骤

1.食材准备好

2.我们先来熬焦糖,把30克白糖和30克水放到奶锅中,小火慢慢熬,熬至开始冒大气泡,这时糖浆的颜色还是白色的,继续熬煮,不要用铲子或者勺子搅动,因为这量很少,所以大家用奶锅来熬。

3.等煮到糖浆的颜色变成褐色时,关火倒入一点热水,这样焦糖就熬好了。

4.煮好的焦糖倒入一个碗里备用,铺满碗底就可以,不要倒的太多。

5.把牛奶倒入奶锅中,加入一勺白糖煮开,煮好的牛奶稍微晾一下备用。

6.两个鸡蛋打入碗里,用筷子搅打均匀,然后倒入温热的牛奶,不要太烫了,那样会把鸡蛋烫成蛋花汤,一边倒入牛奶一边用筷子快速的搅动。

7.加入牛奶的鸡蛋液,上边会有很多的泡泡,然后我们过滤一下。

8.把牛奶鸡蛋液用滤网过滤一下,这样蒸好的布丁,会更细腻。

9.把鸡蛋液倒入装焦糖的碗里,然后盖上保鲜膜或者锡纸,在表面扎上眼。

10.放入蒸锅里,水开之后蒸10分钟。

11.蒸好的鸡蛋布丁取出,用刀贴着碗边划上一圈,为了脱模时不粘连。

12.找一个大点的盘子,盖在碗上,然后翻转过来,再把碗拿掉,这样一个完整的焦糖布丁就做好了。

点击查看

点击查看

更多美食,记得长按关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