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双十一直播预售额超70亿:恋爱和花钱,都别太冲动

发布时间:2020-10-23 21:20:12来源:陆琪

·陆琪每日观点·

01

近日,双十一巨额优惠预售大战正式开启。

其中,近3亿人蹲守在李佳琦和薇娅的直播间内,仅凭双十一第一天直播预售额就已经超过了70亿。

但在全民狂欢的背后,其中并不缺乏风暴后大规模为冲动消费而感到后悔的人。

微博看到一条热搜#理性消费按需购物#。

本是一句强调无数次的话,但评论里更多的还是对自己晚上冲动消费的懊悔。

“想问下付了定金的能退款吗?”

“去年送的小样还没有用完今年又添了一大堆。”

“晚上下单没感觉,今天清醒过来后,我哭了。”

......

俗话说,冲动是魔鬼。因为想占商家的一点点小样福利便让自己承担上付巨额尾款的代价,未免也太过沉重。

同样的道理,代入到人的感情方面也是一样的。

对待感情,很多姑娘是盲目的,是冲动的,没有相处过才能确定恋爱关系的爱情观,更多的是觉得一眼就能定终身。

于是在没有了解的情况下,就坚决要和对方在一起,不计后果,不看未来,甚至是一不小心就走进婚姻的殿堂,但是结果往往都不尽如人意。

爱情大多都不理性的,但是爱情也是要在深思熟虑后才能决定的终身大事。

不要冲动就确定一段爱情,不要随意就踏入一段婚姻。没有了解清楚对方的爱情或婚姻,只会给你带来痛苦和疲惫。

02

网上很流行这样一段话:

”一生之中,至少要有两次冲动。一次奋不顾身的爱情,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诗和远方的旅行可以靠钱就能实现,但奋不顾身的爱情往往结局就是一地鸡毛。

在电视剧《欢乐颂》中,出生在小城市的普通工薪家族的邱莹莹像是每个奋斗在社会中的年轻人的缩影。

普通大学毕业,毕业后留在魔都上海,希望凭借自己的努力,可以在这个地方拼下一席之地。

然而,她虽然工作努力,却总是不得志,说话做事不成熟,即使已经走入社会,却依然像个不谙世事的小姑娘。

于是,当她面对会说浪漫情话,游走于各个女人之中的白渣男时,不仅不听姐妹们劝阻,还仍要搬去和渣男同居。

她觉得渣男带她去吃肯德基麦当劳是考虑自己喜好,但却不懂他只是不愿意给自己花钱;

她看到渣男放自己鸽子只为替女邻居搬家,却在生气之余被渣男的三两句甜言蜜语就轻松安抚好;

她以为自己遇到了真爱,却没想到她只是他池塘里的其中一条鱼,于是当她看到他背叛的那一刻觉得天都塌下来了。

直到最后,她因为他丢掉工作,在人才市场挨打,甚至于后来的男朋友因为介意她这段糟糕的过去执意要提出分手。

看吧,这就是感情冲动的后果。

每一段感情的开始,都无外乎男人热情的关照,浪漫的攻势,猛烈的追求和表白。

但当面对这些的时候,我们只有坚守住底线,去了解,去相处,不能一味冲动,才能获得一段完美的爱情。

就像邱莹莹醒悟后所说的那样:“爱情是两个人的事情,要互相付出,一个人付出是没有好结果的。”

是啊,只凭一腔孤勇就冲动的爱情,从来都不是成熟的爱,只是心理和生理上的暂时需求。

冲动的爱,也一定不是能够长久的爱。

03

前段时间闹的沸沸扬扬的“离婚冷静期”的事情终于落下帷幕,但是相比于“离婚冷静期”,我觉得当代年轻人更需要的是“结婚冷静期”。

在结婚前,女人应该要慎重的考虑对方是否适合结婚,不管是两个人的性格,还是价值观,或者是双方的家庭环境,都会决定两个人结婚后是否能过得幸福。

但可惜的是,有些女人在结婚前没有认真考虑,在冲动下就做出了结婚的打算,这样的婚姻很有可能只会让女人遍体鳞伤。

更甚者,在没有经过深思熟虑就冲动结婚的人,也有可能轻易就毁了自己一生。

前段时间,#网红拉姆遭前夫纵火烧伤去世#登上了微博热搜。

拉姆和前夫十七八岁相恋,在不谙世事的年纪嫁给觉得可以托付终身的男人,但在结婚后,才发现这个男人只是表面和善,实则背地里多次家暴她。

每次前夫打完拉姆,都会诚恳的道歉,拉姆舍不得两个孩子,每次都选择了原谅。然而原谅换来的不是尊重,而是变本加厉的家暴。

直到今年9月14号,在拉姆直播时,前夫带着一个50斤的汽油桶闯了进来,她浑身被浇满了汽油,然后熊熊大火燃烧了起来。

拉姆全身烧伤3小时,烧伤面积达90%,除了烧伤,她身上还有6、7处刀伤。最终在抗争16天后,不幸离世。

拉姆曾在视频中说道,“往后余生,我只求健康”,然而这样简单的愿望,也很难实现。

莎士比亚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草率的婚姻少圆满。”

婚姻是人生大事,是人生中一次重大的选择。

如果没有多方面的考量,只凭借爱意就冲动之下选择结婚,那是对自己的极大不负责任。

没有人会保证自己的婚姻白头偕老,没有人能预测到婚姻的未来,但是婚姻应该是虔诚而慎重的。

婚姻中,选择对了人,那婚姻生活带给自己的是安定、是满足;但一旦冲动选择错误的人,那婚姻生活带给自己的只有挫败和磨难。

04

周韦彤曾经在《你好说唱酱》用朋友的亲身经历证明婚姻是需要冷静期的,她说:

“在结婚这件事情上面,不要因为一个男人对你好,你就匆匆忙忙地去嫁给他,一定要冷静。你可以先给他一张好人牌,然后去看看本质是怎么样,他如果真正的爱你,他不是说激动地想要娶你,他一定会等你。我的好朋友就是刚刚才结婚,结婚完了之后一个星期,她跟我说我们俩离婚了,才一个星期。”

讲真,现在人的感情真的是太脆弱了,对他们来说,感情不再是一生的责任,而是冲动下的产物,可以凭借冲动就结婚,也可以因为一点小事便冲动结束。

但是婚姻不是随便找个人结婚,婚姻中的两个人是要为自己负责的,不考虑后果便冲动结婚的婚姻到最后只是一场闹局笑话罢了。

就像是深陷在感情中的邱莹莹和网红拉姆一样。

她们冲动相信一个男人,冲动开始爱情,到最后结局也是猝不及防地伤害了自己。

陆琪老师说过:“感性让你幸福一时,理性让你幸福一辈子。”

对待感情,每个人都有感性的时候,她们感性地爱上一个人,冲动地下定决心,就像是熬夜抢付双十一定金一样,不计后果。

很多人说,钱没了可以再挣,尾款总是会还清的。

但是我们每个人一生中都只有一份爱,需要理性地交给对的人手中,才能收获同等的回报和爱意。

千万别让你的冲动轻易丢掉了一辈子的幸福!!

-End-

点下方图片直达更多好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