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爬北海公园古建屋顶拍照?!旅游行迷惑大赏要上天!

发布时间:2020-10-23 20:22:05来源:穷游网

旅行期间拍照留念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但日前两名游客却爬上了北海公园琼花岛景区北侧依山而建的写妙石室屋顶拍照!

且不说北海公园是全国重点文保单位,就连公园在此处设置的“禁止翻越”警示牌也没挡住两名游客勇于攀登的步伐。

目前公园方经核查后表示,两名游客的行为未对古建造成破坏,但已经违反了《文物保护条例》、《北京市公园条例和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公园已将两名游客的违规行为报至公安部门,核查后将其行为列入不文明行为黑名单。同时上报市文旅局,建议将其列入“北京市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一旦列入当事人将被11家北京市属公园联合惩戒。

人在屋顶上行走,不光瓦片可能被踩碎,也有摔下来的风险!爬上屋顶拍照不仅不文明,也是置个人安危不顾,网友:“北海公园那么大还不够拍,你非得爬屋顶干嘛?”

同样受“欢迎”的古建屋顶,还有丽江古城。

自18年丽江某客栈微博分享游客爬上屋顶拍照的图文照片,但在纳西人习俗中是不能随意爬到屋顶玩耍的,而且以此招揽生意也与丽江古城保护相背离,因此引发了民族学专家和丽江市民的严厉谴责。

因《古城管理条例》发布时间较早,当时并无相关规定,直到现在搜索“丽江古城上房揭瓦”,还是能搜到不少游客照。

而在#丽江古城屋顶拍照#的话题下,丽江古城官微也给出了如下答复:

除了古建,总有些游客要上演一出“花田错”,针对花草树木各种造作。

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景观道路旁的竹子遭游人刻名,很多竹子都伤痕累累。

在国庆期间的云南大理喜洲古镇,景区早已加宽了田埂,也派专人看护,但三千亩网红稻田还是被游客一路踩踏。

已经成熟的稻谷,被踩出许多大坑,粮食就这样因为踩踏而浪费。

10月7号,在广西北海涠洲岛的监控画面显示,一名“当代鬼脚七”男子尝试用脚踹仙人掌,一次不成接连5脚,踹断后与同伴迅速离开现场。

找到两人时,母亲辩称“他只是个孩子”,景区工作人员表示考虑到其学生身份,以及不希望给他未来人生道路造成影响,当面批评并赔偿500元。

十月是粉黛乱子草的季节,也是景区管理员最提心吊胆的季节,因为特别美的的粉黛乱子草也特别脆弱,被踩到后根系就会烂掉,来年就不会生长。

南宁一千多平的粉黛乱子草被游客踩秃,还有游客直接采摘捆成花束,景区无奈之下只得剪掉剩下的粉黛乱子草。

武汉二妃山生物公园、许昌前进路大片的粉黛乱子草已经被踩成一丛一丛的斑秃。

邯郸紫山风景区的工作人员为保护粉黛乱子草举着喇叭循环播放硬核提醒“不要进入花田拍照,路边看花你比花美,进入花田你没有花美,谁比较谁尴尬,不要做没有素质的人,要做文明人,我们河北邯郸都是文明人。”

阿姨硬核提醒至少能管用,在甘肃酒泉鸣沙山跨过围栏进入禁游区的这几位,连保安开启长达十分钟的劝阻都不管用,出来后反而被倒打一耙,辱骂并推搡劝阻的保安,最后周围的游客都看不下去了。

动物园一直是亲子游览的热门,即便是带着小朋友,有些家长还做出各种错误示范。

北京动物园的狼区,为了防止投食,已经做成了上部分玻璃,下部分通风网眼的设计,仍还是阻止不了有些游客费尽心思的投食。一女子带孩子喂狼吃草,被其他游客劝阻后却反怼“喂硫酸了还是喂药片了?”,随后该名女子被列入“北京动物园不文明行为黑名单”。

在昆明动物园,游客站在“禁止投喂”提示牌跟前,将裹着塑料袋的苹果扔给大象,导致大象误食。

10月21日,江苏常州一名小学生参观野生动物世界园区展馆时,将动物标本的鹿角掰下来,经询问学生错将鹿角当成鹿茸,想带回家给爷爷补身体。孝顺是美德,但在未经同意拿取公共财产的行为也该受到正确的教导,不是所有东西都就可以据为已有的。

为了减少不文明的游览行为,不能只靠景区单方面的努力,风景越来越美,人的素质也要美,才能避免赏美景变成伤美景!

如果你也在景区遇到过不文明行为,欢迎一起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