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巴比伦河》,迪斯科年代的音乐记忆

发布时间:2020-10-19 12:20:21来源:平叔闲谭

《巴比伦河》,迪斯科年代的音乐记忆

作者▏平叔

还记得穿越我们青春岁月的迪斯科音乐旋风吗?

以及那首几乎人人都会啍唱的《巴比伦河》?

BytheriverofBabylon

Therewesatdown

Yeahwewept

WhenwerememberedZion

……

和声低吟,女声明亮富有弹性,字字踏准了明快奔放的节奏,不禁让人体内的血液随之沸腾,身体蠢蠢欲动。

《RiversOfBabylon》,就是上个世纪70年代末80年代初,在中国青年一代刮起一股迪斯科旋风的《巴比伦河》,蛤蟆镜、喇叭裤、“砖头”收录机,成了那个时代的关键词。

这首歌沈小岑唱过,成方圆抱着木吉它,也潇洒地弹唱过这首歌。此刻再听,画面跟着音乐从尘蒙的镜头里一幕幕地出现……怎么也淡忘不了的青春场景。

记得是在四十多年前,上个世纪70年代末的一天,喜欢吹圆号的小耆将《RiversOfBabylon》推荐给了我,极言自己对它的喜爱之情几乎可以比肩喜欢女人。

曲子从收录机里流出……优美流畅的旋律,明快奔放的节奏,让人觉得这个世界可以如此美好、如此激情、如此干净。

我听了,就只这么一听,便觉得很是惊讶,它竟能如此打动我,便再也忘不掉了。

可以说,它几乎印记了一个时代。

《巴比伦河》出品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风靡全球的欧洲著名演唱组BoneyM。

BoneyM留下了一系列流传至今的迪斯科名曲,堪称迪斯科时代的一个传奇。而《巴比伦河》,就是其中最脍炙人口的一首。

推荐一个视频【《巴比伦河》音乐下的舞蹈集锦】,希望大家喜欢。

另,最近平叔开通了视频号《平叔闲谭》,以后会在里面分享平叔喜欢的音乐、舞蹈;或关于生活的记载。有兴趣的,可以长按下面这个二维码,加关注。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