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神操作!连曼联和利物浦都反对自己提的英超改革!

发布时间:2020-10-16 19:21:58来源:五星体育广播

在周二的微信推送《》当中,我们曾经给大家分析过由曼联和利物浦牵头,再加上EFL(英格兰足球联赛联盟,EnglishFootballLeague)助阵的“大局计划(ProjectBigPicture)”。关于该计划的最新消息来了——没通过!

在周三英超以及各俱乐部的会议上,“大局计划”没能通过。20家俱乐部在开完会之后,共同签署了一份声明:“ProjectBigPicture计划不会得到支持或者实施”。

据英国媒体报道,曼联和利物浦两家俱乐部早在2017年就已经开始谋划对现行英超联赛体制进行改革。主要诉求包括:

(1)英超联赛从20支球队减少到18支球队,另外改革升降级制度;

(2)改革英超联赛决策体系,总共会有九支球队成为核心决策群体(传统六强外加西汉姆、南安普顿和埃弗顿),同时改革英超利润分配体系,使其总体上更倾向于大俱乐部;

(3)取消联赛杯和社区盾,或者保留联赛杯、但欧战球队可以不参加;

(4)取消英超降级球队的“降落伞奖金”,另外将每个赛季英超25%的收入交给EFL下属俱乐部分配。

上周英国媒体抖露出该计划的具体内容之后,引发了很大争议。《福布斯》杂志刊载文章批评“该计划不尊重利物浦队的悠久历史……利物浦是联赛杯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俱乐部,而现在却想着把该项赛事取消……美其名曰要让球员有更多休息,其实是想打造一个欧洲超级联赛,让球队去和拜仁、皇马比赛,而不是伯恩利。”

之后,英国政府也对该计划提出质疑。中游俱乐部没表现出强烈兴趣。最终该计划无法得到落实。不过,英超各方仍达成一致,将在年底前重新审视目前的联赛运营策略以及可能的改革措施。

另外,英超各俱乐部还宣布,将联手提供7700万英镑的资金,支持英甲和英乙联赛中处境艰难的小俱乐部们,但这笔资金的覆盖受益者,并不包含英冠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