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附视频)孙颖莎全锦赛女单决赛0-4输给陈梦,为什么输的如此简单?

发布时间:2020-10-16 13:22:10来源:哈尔滨好乒乓

关注我们,输入‘直播’看精彩比赛。技术文章!每天为您推送!

——孙颖莎确实输的有点简单!

一边看着比赛,一边也很失望。感觉比赛的进程不应该是这样的,孙颖莎输的太快了,几乎没有挣扎和纠缠。那一声声数拍声仍然不绝于耳,喊的人烦躁,就是观众也极不适应,这对比赛影响非常大。

最近孙颖莎赢的太多了,比赛打的太顺利了,没有遇到什么挫折,所以当在比赛中真正遇到困境时摆脱的能力和意志就会差一点,或许这就是这次输的很惨的重要原因。

比赛一开始就好像不像我们想象的那样。陈梦准备的非常充分,投入的非常快,出手果断,质量高,而且失误非常少。可以看出对这场比赛陈梦心态调整的非常好,赛后采访时陈梦也表示自己位置放的很低,是带着拼孙颖莎的心态去打的。而孙颖莎是带着什么样的心态去打的呢?

陈梦在全锦赛团体赛决赛输给了何卓佳,说明陈梦状态不是很好,这让孙颖莎不由自主地放松了警惕。陈梦和孙颖莎之前最近的几次交手也都是孙颖莎赢了,这更让孙颖莎放松了警惕。面对陈梦,孙颖莎几乎找不准心理定位,所以比赛打的犹犹豫豫的不够流畅,不够专注,失误偏多,输的也很快。

第一局孙颖莎还是按正常那样打,结果陈梦表现非常强势,几乎不失误,完全出乎想象,这让孙颖莎始料未及不知所措。在来不及应对的情况下2:11很快输掉了首局。

整场比赛孙颖莎表现的还可以,局面被动比分落后时仍然打的很有耐心,一直都在寻找着翻盘的机会,无奈陈梦强硬到底,最终没有给孙颖莎机会。

前面两局孙颖莎输的就有点快和简单,两局领先的陈梦心态更好,更放的开,更难打了。孙颖莎赛后自己说前两局自己扣的不紧,让陈梦打出了士气和状态。

本来第三局孙颖莎总算找到了机会,但是因为耗时超过10分钟而改变比赛规则,采用轮换发球法,原本孙颖莎在9:8领先的关键时刻还有一个发球权,结果裁判判陈梦发球。突如其来的比赛规则的改变孙颖莎不适应了,本来落后两局就有点着急,改变规则后让孙颖莎的心态再次发生改变。

那一声紧似一声的数拍声根本让人无法平静和投入,特别是比分落后的一方。孙颖莎没经历过这些,心乱了,技战术就乱了,不能心平气和地发挥,那输了也很正常。

陈梦两局领先优势对她打后面两局帮助非常大。她更加沉稳,更收放自如,所以第四局赢得也很轻松。

今天孙颖莎老毛病又犯了,暴露出一些问题。不数问题是暴露不出来的。所以,此时孙颖莎输一次也好,太顺利了会掩盖一些问题,会让自己盲目的乐观。

重要的对手总会有那么几个,必须承认大家相差无几,还要相信自己比对手强一点点。只要自己在比赛中把强的那一点点发挥出来,那么就有赢下比赛的可能。既要自信,又要谦虚,这样才有可能取得胜利。

比赛中不会一成不变,同样的对手每次遇见都会截然不同。一方面对手的心态会变化,另一方面对手的技战术也会变化。这两方面的变化你必须及时调整自己,在比赛开始后尽快想出新的压制对手的技战术。

比赛开始,可能一切都不如自己赛前想象或准备的那样。对手很可能超水平发挥,或者说对手运气非常好,打的非常顺,这些都极有可能。这些都是很正常的事,重要的是自己应该如何尽快做出调整,改变现在的状况。落后时隐忍,慢慢寻找机会。耐心周旋,总会因为一个球,一件事,或者一个瞬间,局势发生改变,这对于早有准备的你来说就是翻盘的机会。

忘记落后的比分,完全释放地打几个高级球,打几个漂亮球,打几个暴力球,释放一下自己,找一下状态。几个好球过后自己就可能像换了一个人,可能局面也一下子转变了。

不尝试肯定输的很快。孙颖莎在第三局做的很好,结果遇到了交换发球法,接着又乱了,所以第四局又输的很快了。

年轻小将心态和状态起伏都很正常,重要的是能够很快从失利的阴影中走出来。孙颖莎和王曼昱都是如此,一时的心态和状态就决定一场比赛的胜利。比赛太多了,和自己不相上下的对手也太多了,想百战百胜实在太难了。还没有那么强的实力,还有很大进步空间,一定要想明白这些,不要自暴自弃自寻烦恼。

好好总结这两次失利吧!混双决赛和单打决赛的两场失利都非常重要,好好总结一定会进步很多。

女乒世界杯马上就开始了,莎莎很荣幸获得参赛机会,一定要把握住这次机会。输掉了比赛不要气馁,不要失去信心,要认真总结,把坏事变成好事。莎莎加油吧,世界杯上有更重要的对手,要拿出更好的状态去冲击自己第一个世界杯冠军。加油!在评论区谈谈你的看法?

戳"阅读原文",精彩内容~喜欢这!戳小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