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拜登可能感染新冠病毒!三天前特朗普刚提醒媒体:注意他经常咳嗽

发布时间:2020-10-16 19:22:15来源:利刃号

这或许是本世纪以来,美国最重要的一次选举,其重要性将在今后数年或十数年内不断地到体现。对此,很多人并没有意识到,一如他们完全没有意识到特朗普2016年当选对美国乃至世界造成的影响一样。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10月16日的报道,当地时间15日,特朗普的主要竞争对手、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被传出可能感染了新冠病毒。报道称,拜登竞选团队承认,该组织中有1名工作人员已经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而此人曾于几天前(12日、13日)同拜登共乘一架飞机参与竞选活动。尽管拜登团队表示,拜登本人并没有与被确诊的员工“进行密切接触”,因此不需要隔离,但毫无疑问,拜登的确有感染的可能性。

众所周知,新冠病毒是可以通过空气和飞沫传播的,而当时飞机上肯定有大量工作人员,即便被确诊的员工本人没有接触拜登,但他接触的其他员工可能已经携带有病毒,通过“中间人”,拜登也完全有感染的可能性,而且这个几率应该说并不算小。同时,也正如各种媒体所报道的,拜登已经78岁了,并且身体明显也不如特朗普,曾经多次在竞选活动中出现口误甚至“失语”的情况,健康状况远不如年轻人。

特朗普一直拿拜登的身体状况说事,并且在自己感染新冠肺炎康复之后的大选活动还大秀舞姿,以此证明自己“激情四射”、“充满活力”和“身体倍棒”。在大选即将临近,部分州甚至已经开始提前投票的情况下,一旦拜登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对于其选情将具有致命性的影响,美国选民会担心其身体状况能否胜任总统职位,甚至对其能否挺过新冠肺炎都心存疑虑,届时拜登拥有的民调优势,极可能逆转。

而诡异的是,就在拜登被传可能感染新冠肺炎的之前数天,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0月13日的报道,特朗普总统曾在推特上提醒美国媒体,要其注意民主党候选人拜登“经常咳嗽”的事情。不到3天时间,拜登就果真传出了可能感染的消息,世事竟如此巧合?

在一个可能无法完成任期,甚至难以挺过感染的候选人和一个不靠谱现任总统之间,美国民众需要进行艰难的选择,这多少是普罗大众的悲哀。然而需要指出的是,这届美国选举远非是美国内部的事务而已,如果特朗普顺利当选,他将毫无顾忌地推行其“美国优先”的战略,具体来说,就是“联俄制华”,并视欧洲、欧盟为美国的“潜在挑战者”,甚至是“敌人”,在台海、南海则继续进行军事挑衅。

如果是民主党的拜登当选,其“疯狂”程度与政策的可预测性,则要轻于特朗普,若拜登当选,大概率是疗治新冠疫情导致的经济危机,并先致力于抚平因为黑人弗洛伊德之死而引发的社会撕裂和种族冲突。因此,就目前全球的情形来看,只有俄罗斯与阿富汗的塔利班盼望特朗普当选,其他国家和地区,则期待白宫换一个主人。莫斯科之所以希望特朗普继续干,主要就是因为其推行的“联俄”战略,有利于俄罗斯。

因此,这届美国大选不仅对美国本身具有重要影响,对于世界格局,其实也是有着深远影响,其重要性将在未来数年和十余年间得到体现。拜登如果在大选前感染新冠病毒,甚至因此而丧命,那么特朗普或“躺赢”选举,如愿以偿再干四年,一个“疯子”控制的超级大国,将继续破坏全球秩序,并用更倾向于使军事力量阻止其他国家的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