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其他国家没份!美密谋瓜分月球,俄:没俄罗斯美国连发射卫星都难

发布时间:2020-10-16 08:23:49来源:鹰眼图说军事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日前美国和七个国家签署了对月球资源勘探管理开发的条约,这一条约一共涉及8个国家,除了美国外,还有澳大利亚、加拿大、日本、意大利、英国、卢森堡和阿联酋,这些国家和美国签订了一个所谓的”阿尔忒弥斯协议”的协议草案,根据这一协议,上述国家可以在月球基地周围建立所谓的“安全区”,类似地球上领海的”专属经济区“,可以放置在附近的竞争对手的干扰破坏,而且这一条约还打算赋予私营公司开采月球矿产资源的所有权。

上述国家中,大部分国家压根从未涉足过月球事务,更没有能力对月球事务进行涉足,因为想要探月、登月或开采月球资源,需要非常高的航天能力,然而目前世界上仅有少数几个国家拥有近距离探月能力,而能够对月球资源进行开采的情况,目前人类的技术还无法达到。

报道称,虽然美国曾经派宇航员登上过月球,但现在早已不具备这一能力,而且美国现在不但已经没有曾经的航天飞机,更没有阿波罗登月飞船。甚至连发射卫星使用的火箭,都需要使用俄罗斯的RD-180火箭发动机。而从2011年开始,美国至今还没有在本土的火箭发射场上输送过美国宇航员起飞进入太空,全部是在使用俄罗斯火箭的拜科努尔发射场完成的载人发射任务,这也说明了美国现在航天技术的没落。

不仅如此,美国航天研发的主力美国航空航天局的科技水平正在被一些美国私企赶超,美国的SpaceX公司此前使用美国制造的火箭将航天园送上太空,但这和俄罗斯为国际空间站输送宇航员的技术难度不可同日而语。分析认为,美国航天工程在冷战时期处在世界顶尖地位,但在冷战结束后,美国的航天投入减少,而随着美国的航天飞机接连坠机,美国已经没有可用的航天飞机,失去了最主要的载人航天的设备。

而美国认为载人航天的意义远没有冷战时期大,而且美国需要将有限的资金用到更多其他领域,虽然美国拥有制造航天发动机的能力,但重启生产线的费用太高,直接采购俄罗斯的装备反而更经济,然而现在,美国如果没有俄罗斯,甚至无法送大型设备上天,更不要说所谓的登月探月工程了。专家表示,美国就是想在月球上建立一个类似北约的组织来对月球进行势力划分,而拉上这些国家,实际上就是为了转移国际视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