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上海周边绝美赏秋地,这15处值得打卡!

发布时间:2020-10-14 09:21:14来源:周末做啥

周末做啥,上海100万最IN小伙伴の部落

一不小心,2020已经接近了尾声

带着一丝凉意的秋天悄然而至...

一年追一次的深秋,那必然是分秒必争

秋色宜人,这份上海赏秋攻略请收好!

话不多说

小怪先带着大家看看

在上海境内有什么宝藏赏秋地吧~

01

秋霞圃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嘉定镇东大街314号

最佳观赏时间:11月下旬到12月中旬

门票:10元

魔都五大园林之一的秋霞圃,环境幽雅,小巧玲珑。只闻其名就能知道它在秋天的时刻最美。

红叶深秋成霞,或许只能用“满园秋色藏不住”才得以形容这里的诗意。

金色银杏树和古风园林建筑的融合,笼罩着一层淡淡的秋意,也是别样风情。

02

上海青西郊野公园

地址:上海市青浦区西部淀山湖湿地

最佳观赏时间:11月下旬到12月中旬

via小红书@云显永连华

作为魔都为数不多的以湿地为主的郊野公园,绝对是你去一次就会爱上的宝藏景点,建议自驾前往。

这里的秋天,韵味与夏日不同,多了一丝厚重,多了些饱含秋意的色彩。沿路的草坪青绿宽敞,好像能把整个秋天的阳光都装下一般。

如果你也迷恋大自然,记得找个天气好的日子去青西,与美好撞个满怀。水上的大片红杉林格外让人惊艳,这里的美不需要任何滤镜的修饰。

03

共青森林公园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2000号

门票:15元

四季都离不开“绝美”二字的共青森林公园,每个季节都能给你不同的惊喜。在这个秋日,去共青看看它是怎么“打翻调色盘”的。

via走起@阿妮

深秋,枫叶和银杏已然变了颜色,远远隔着小河望过去宛如一幅秋日山水图。在河边的长椅随意一坐都能分分钟拍出大片感。

04

古树公园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安亭镇泰海路230号

最佳观赏期:10月中旬到11月中旬

via走起@米粒

位于嘉定区的古树公园因1200多年树龄的银杏而造,这颗编号为上海“0001”的古银杏树大有来头,有“上海第一古树”之称。

1200岁的它,记录着多少时光流转,岁月更迭。抬头便是一片金黄,恍惚间仿佛感受到了跨越千年的温柔。

via小红书@Sylvia-

一定要在深秋初冬,古树叶子黄了的时候去,那时的景色分外迷人,不妨带着你的镜头去定格银杏叶最美的时刻。

05

上海音乐厅银杏广场

地址:上海音乐厅南广场

最佳观赏期:11月中旬到12月上旬

via走起@张欧雅

秋天如若想和银杏来一场约会,不如来上海音乐厅看看吧。音乐厅门口的这片区域是市区内最著名的赏银杏地,面向金陵路。

via走起@Mac

每年一到深秋,都会引来游客打卡拍照,出片效果超棒。金黄色的银杏,搭配上音乐厅的欧式建筑,别有一番风味。

via小红书@阿岩的理想国

马路上的落叶会被扫清,而这里却会被堆的厚厚一层。银杏叶飘落在地上,满地金黄。美的让人只觉惊艳。

06

花开海上生态园

地址:金山区朱泾镇待泾村秀泾6060号

最佳观赏时间:10月底-11月初

门票:30元

via小红书@nico说要去远方

花开海上生态园位于金山区,四大园区,四季皆是美景。距离虽远,但景色一定会让你觉得不虚此行。

看腻了枫叶银杏,来花开海上看看地肤花吧。一大片的火红花海,有种误入动漫的恍惚之感。

via走起@□心若止水

听说10.20是地肤花的最佳观赏期,趁大家还不知道这个小众景点,快去打卡拍照吧~

07

世纪公园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花木路809号

最佳观赏时间:11月中旬至12月

门票:10元

不乐意跑远了,那就去魔都市区最大的景观绿地公园——世纪公园。去看看秋末季节交替时草木的不同色彩。

via小红书@想想TALKING

这还是我熟悉的世纪公园吗?!有一种在国外森林奔跑的错觉感,意境满满。

08

武康路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武康路历史文化名街

最佳观赏时间:11月初起

没有时间去郊游,不如忙里偷个闲,去市区的小马路看一看阳光下闪着光的法国梧桐,似乎初冬的风也多了一丝暖意。

via走起@小清新Kira酱

除此之外这里还聚集了很多网红店,历史名人故居,满满的异国风情...

说完了上海境内的最美秋色取景地,接下去小怪给你介绍几个上海周边秋天必去的宝地,每一处都是绝美赏秋地。

09

四明湖水杉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余姚梁弄镇四明湖畔

最佳观赏时间:11月底至12月中

via小红书@一团小兔兔、招风耳与小雀斑

四明湖约有西湖的两倍大,湖水清澈,从水中长出来的茂密水杉一到秋天就边成了红杉,无论从什么角度拍出去都很美。

via小红书@行周

周围群山环绕,水杉的红、晴天时的蓝、远处群山的绿倒映在湖面上,有世外桃源的宁静之美。

10

德清莫干山

地址: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莫干山镇

最佳观赏时间:11月下旬至12月中旬

via小红书@睡咖来了

莫干山这两年可是江浙沪的旅游热门地了,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美,秋季银杏、红枫更是它独特之处,一不小心就仿佛闯进了“小京都”。

via小红书@阿雪姑娘

枫鹃谷的百年红枫是最动人的一抹红,沿着石阶从侧面俯拍,轻易就能获得一张意境绝佳的美照。

via小红书@阿雪姑娘

也可以约上好友在树下来份下午茶,赏着枫叶,聊着心事,是秋天再惬意不过的事情了。

via小红书@胖猪猪胖猪猪

莫干山碧坞的银杏一到秋天也是绝美,两株百年古银杏立在莫梵咖啡馆门口,时光仿佛从此都慢下来了。

11

长兴十里银杏长廊

地址:湖州市长兴县小浦镇八都岕

门票:60元

最佳观赏时间:11月中到12月初

via小红书@三次元栗子

八都岕可以说是中国最古老的银杏村,绵延十里的古银杏林挺立在山林间,每年一到秋天就有不少摄影师扛着长枪短炮就为了记录下这一刻的美景。

via小红书@小卷儿Vicky

长廊中散落着三万株银杏树,其中百年以上的古银杏有2700余株,五百年以上的11株,一千年以上的5株,最大的银杏王有1300多年的树龄。

via小红书@滢盈

放眼望去满目的金黄,在阳光的照耀下格外亮眼,银杏叶掉落在地上,踩上去有“沙沙”的声,拍照都有种浪漫的感觉。

12

法喜寺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天竺路230号

via小红书@夏天

依山而建的法喜寺可以说也是杭州的网红寺庙了,游客相比灵隐寺少了很多,因此多了一份缥缈与宁静,黄墙灰瓦有种格外庄严神圣的感觉。偷偷告诉你,这里求姻缘也超灵的哦~

via小红书@Eleven幺幺

秋天日暮时分的法喜寺真的超适合来打卡,傍晚昏黄的光打在黄墙上,反射出的光与影有着独一份的温柔。

via小红书@Eleven幺幺

拾级而上登到最高点,往下俯瞰能看到秋日枫叶红与山间渐黄的树叶,让人放下心中烦恼,沉浸在眼前秋景之中。

友情提示:寺庙净地保持安静,拍照也不要大声喧哗哦~

13

稽东雪窦岭

地址:浙江绍兴柯桥区稽东镇

止步村竹田头村止步坑自然村

最佳观赏时间:11月底至12月中

via小红书@馒头

稽东雪窦岭距离上海大约2小时车程,因为一片让人惊艳的秋色水杉而闻名,成了不少人秋日必来打卡的“拍照圣地”。

via小红书@馒头

古道、奇石、溪流和一片霜染的水杉林组成了这个天然风景区,阳光照进来映射在水面上,像一幅油画,美不胜收。

14

富阳杨家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市万市镇杨家村

最佳观赏时间:11月上旬至12月上旬

via小红书@夜猫子

浙江的“银杏之乡”,这里有3500多株银杏,百年以上的有1200多株,其中也不乏上千年的古银杏。

via小红书@Yuki玩生活

银杏树都分散在村里的各个角落,在村子里四处逛逛,配上周围金灿灿的稻田,很有秋天的感觉。

15

南黄古道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天台县南屏乡前杨村

最佳观赏时间:11月初起

via小红书@菲雪

长约12公里的南黄古道约有12公里,修建于1000多年前,是古时候的通商古道。

via小红书@四眼鱼

“北有香山红叶,南有南黄古道”,说的就是它与香山齐名的秋景。蜿蜒的古道至今保存完整,沿途遍布枫树,一到秋天层林尽染的景象,让人仿佛置身于一首诗中。

*封面图来自于走起@楼楼

晒图有礼

即日起至10月28日,

在走起App上参与话题#最美秋日#,

分享近期发现的宝藏秋日美景,

我们将抽取一位幸运儿

送出走起年度周边礼盒1份。

赶快去拍下这个秋日的美景,

和大家分享吧!

●小怪今日聊天室●

除此之外,你还知道上海周边有哪些宝藏赏秋地?评论区告诉小怪吧~

-END-

上海人有多爱吃面?老卢湾这10家面馆告诉你!

好看又好吃!魔都颜控必去的12家甜品新店

快收好这份超详细的魔都十月玩乐指南!近百场展览、演出,总有一场你喜欢!

周末做啥

陈小怪出品|上海100万微信粉丝之选

联系邮箱:go@xmonster.cn

合作QQ:502684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