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下次假期要等多久啊,我旅行地点都选好了!

发布时间:2020-10-14 15:21:11来源:时尚旅游

不知不觉,距离2020年结束只有70多天了。今年对热爱旅行的人来说,无疑有着特殊的意义。

因为,虽然目的地选择范围从全球缩小到了国内,但反而很多人也因此惊喜发现,国内原来有那么多之前错过的精彩去处。

网红渔村温岭小箬

图|沈卫新

这不,编辑部邀请到的几位旅游大咖就根据亲身走访经历,为我们分享了一些不可错过的国内文化探索旅行地呢!为下次长假做准备,不如现在就来把目的地“囤”起来吧❤

◆◆◆◆

普陀山·佛系假期

文|蒋瞰

◆◆◆◆

普陀山有点儿像镰仓,背山面海,寺院散落其中。找寻散落在山间海边的寺院、庵堂,随时拥抱海洋和古树,既出世,也入世。

妙庄严路是一条值得走的香道,指的是从短姑道头到普济寺这段长约1200米、宽约3米的路,在黄连木、香枫、樟树等古木的一路陪伴中,可以走过宋、元、明、清直至民国的千年历史。

在普陀山,佛教元素无处不在

图|全景

走过普济寺所在的前山,不妨再去法雨寺所在的后山转转。这一前一后,就像巴黎的右岸和左岸,前山是景点化的、受人关注的、人声喧腾的,后山则是文艺的、闲适的,拥有自由意志的。在后山的“无名小寺”间游逛,可以见到花儿在院子里静放,没准儿还能和当家的聊上几句,喝几口好茶。

普陀山的开元观堂酒店

图|蒋瞰

宿静与素食

因为独特的佛教氛围,普陀山很受那些“佛系度假客”的追捧。后山法雨寺旁有家开元观堂酒店(www.kaiyuanhotels.com),年轻而网红,酒店围绕“四季、礼佛”主题,结合佛手、莲花、短诗开发的四季房卡,让人有集齐的冲动。普陀山有不少高质量的素菜馆,正符合了风靡全球的素食风潮,推荐梅岑路111号的“珠盘斋”,餐厅的落地玻璃窗外便是“黄庭悉地”。

◆◆◆◆

福建南靖·住进“花木兰的家”

文|陆毅

◆◆◆◆

南靖土楼

图|青普文化行馆

在刚刚上映的真人版电影《花木兰》中,那位巾帼英雄骑马从北方草原直接回到了福建土楼中的家,虽然这一幕令很多中国观众哭笑不得,但却也不得不承认,造型独特的土楼建筑为这部影片增色不少。

青普文化行馆南靖土楼店位于山清水秀的塔下村,充满世外桃源般的清幽氛围图|青普文化行馆

说到这里,我们很想借着这个影视槽点推荐一下建于传统土楼当中的青普文化行馆·南靖土楼(www.tsingpu.com)。专注于中国乡土建筑实验的先锋建筑师华黎,用生机勃勃的现代理念焕活了五栋百年夯土建筑,这处“土得不行”的酒店也因此成为“洋气得不行”的DesignHotels的成员。电影中“花木兰的家”,很值得你一住。

◆◆◆◆

云南沙溪·白族村寨里的诗歌塔

文|刘雅婷

◆◆◆◆

先锋沙溪白族书局是南京先锋书店的第十六家分店,第五家乡村书店。从2014年开始,先锋书店便陆陆续续在全国多个偏远山区来开办乡村书店,每一次乡村书店的落地都为当地的居民和村庄带来转机。“中国文化的根在乡村。”这是先锋书店的创始人钱小华先生创办乡村书店的初衷。

站在先锋沙溪白族书局的“诗歌塔”上,可以将整个沙溪坝子收入眼底图|刘雅婷

书局并没有选址于游人如织的寺登街,而是由沙溪坝子里最大的自然村——北龙村中的老粮仓改建而成;书局也并不想通过独特甚至怪异的设计来博得眼球,外观上与一般的白族民居并无差异,曾经的烤烟房也变成书局最具精神象征意义的空间——诗歌塔。

平日里,书局中的游客并不多,倒是经常有村里的学生跑过来看书、游玩、写作业,也会有村民在农闲时节来书店瞧新鲜。这或许才是一家接地气的乡村书店应有的模样。

先锋沙溪白族书局中的当地村民

图|刘雅婷

书香之外,美食飘香

除却书店本身的咖啡屋,在沙溪还可以品尝到地道的白族美食。想吃家常小炒就去“又一村”;想尝尝特色的酸汤猪脚,本地人会毫不犹豫地给你指出“情缘饭店”的方向;如果喜欢牛肉火锅,则要到“龙凤瑞英”。沙溪还是徒步爱好者的乐园,你可以徒步前往石宝山探访古老石窟,或是步量盐马古道的传奇。

◆◆◆◆

浙东海岸·美食山海经

文|陆毅

◆◆◆◆

不知不觉间,潮汕似乎已成为中国美食江湖的霸主,不过台州人一定会对此表示不服气。为台州人撑腰的是“美食圣经”——米其林红色指南,在今年最新公布的北京米其林餐厅榜单中,“新荣记”成为中国大陆地区唯一一家米其林三星中餐厅,而这家被披上传奇色彩的餐厅其实是源于台州的一家地下室大排档。

麦虾是临海古城标志性的地方小吃

图|沈卫新

其实不仅是台州,北至宁波,南到温州,整个浙东海岸都是美食爱好者的天堂。宁波的炝蟹、慈城的年糕、象山的海鲜面、宁海的蛏子、健跳的跳跳鱼、三门的青蟹、温州的鱼丸以及临海的民间小吃,多不胜数。

五彩斑斓的温岭小箬村是浙东海岸线上的网红打卡点图|沈卫新

国内游并不是没有选择的选择。在我们所生活的这片土地上,有着太多独一无二且无可替代的文化与风光。它们近在咫尺,却隐藏着无数令人兴奋的故事,值得我们长久为之细细探访。

封面图|青普文化行馆

-end-

国庆期间,你还发现了哪些

好玩的国内目的地?

通过留言和评论分享给我们吧~

如果喜欢这篇文章,那就动动手指

点击右下【在看】吧~

YouMayAlsoLike

【点击图片查看更多】

重启,共振!|2020“中国旅游金榜”即将开启

为什么长沙遍地都是穿校服的人?

30年前的《时尚旅游》封面长什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