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又上新闻联播了!

发布时间:2020-10-13 16:21:24来源:中国联通微学堂

10月8日的央视《新闻联播》中,泰山景区的5G智慧泰山数字化管理平台多次出现。据了解,由中国联通助力建设的5G智慧泰山数字化管理平台已成为旅游管理方式和运营模式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的新典范。

这个“双节”假期,泰山景区客流量增加,接待进山游客248981人次,接待进山、岱庙游客278690人次,旅游有序升温恢复到去年同期的九成左右。在游客管理、疫情防控、假日智能指挥、旅游智慧服务等方面,泰山景区的5G智慧泰山数字化管理平台功不可没,平台的综合管控、客流监控、网络监测等各大模块,发挥了重要作用,并且具有可复制推广性,对山东乃至全国景区的数字化智慧管理具有重大意义。

“五岳之首”泰山作为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是世界各地游客心向往之的胜地。早在2019年5月,中国联通山东分公司就已经与泰山景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启动了5G智慧泰山的建设,成立“5G+智慧泰山联合实验室”,研发5G技术在景区内的应用场景,致力于“5G助力智慧管理、5G提升游客体验、5G弘扬泰山文化”三个方面,在旅游特色资源定位、旅游资源内容开发、在线旅游信息获取等方面全面提升景区旅游体验,满足游客个性化服务需求。

今年8月27日,中国联通与泰山景区联合成立“5G智慧景区创新示范基地”。后期,中国联通将在已有的数字化管理平台、5G+AI执法、5G全景直播等合作成果的基础上,通过定制化云网一体服务、MEC边缘云、网络切片等技术,进一步实现监控视频分析、景区应急指挥等场景的智慧服务,与泰山景区共同打造5G智慧文旅的“泰山样板”。

联通你我

联通未来

来源:中国联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