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全球股市普涨!刚刚,美国三大股指涨幅超1%

发布时间:2020-10-06 07:21:32来源:上海证券报

权威、深度、实用的财经资讯都在这里

周一开盘,美股情绪有所上扬,三大股指均报高开。道琼斯指数开盘报27825.42点,上涨0.7%,标普500指数开盘报3367.27点,上涨0.56%,纳斯达克指数开盘报11169.11点,上涨0.85%。

除此以外,全球股市今日迎来普涨。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涨1.30%,欧洲斯托克600指数涨0.7%。日经225指数涨1.23%,韩国KOSPI指数涨1.29%。

消息面上,据央视新闻,白宫医生称,特朗普状况“持续改善”,或最早于当地时间5日出院。

新能源车板块走强

开盘后,美股早盘涨幅扩大。

截至发稿,道指涨报28049.1点,涨幅为1.32%;纳指报11260.04点,涨幅为1.67%;标普500指数报3394.32点,涨幅为1.37%。

热门科技股从上周五的跌势中反弹,特斯拉涨逾2%,AMD和高通涨逾1%,FAAMNG科技巨头均上涨,其中苹果和奈飞涨超1%。能源股追随油价上涨,西方石油和哈利伯顿均涨超3%。

热门中概股中,小鹏汽车盘初涨8%。盘前数据显示,小鹏汽车9月交付数据亮眼,单月总交付量、季度交付量和P7单月交付量均创新高。

爱奇艺盘初涨3.5%,随后涨幅收窄至1.6%,公司称内部调查基本完成,没有发现证据证明空头机构WolfpackResearch指控属实。

国际油价大涨,美油WTI涨逾5%,一度冲破39美元,布伦特涨超4%,重回40美元整数位,并向上测试41美元。现货黄金站上1910美元/盎司,较日低回升逾23美元,日内涨幅扩大至0.6%。

欧亚市场普遍走高

欧亚市场同样“报喜”。

港股今日迎来10月交易第一天。早盘,恒生指数高开2.47%,直冲上24000点,最高见24039,最多升580点,随后收窄升幅。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涨1.30%,报23764.01点;国企指数涨0.57%,红筹指数跌0.66%,港股迎来10月开门红。

截至收盘,欧洲斯托克600指数涨0.7%。日经225指数涨1.23%,韩国KOSPI指数涨1.29%。

未来仍存在不确定性

盘中数据显示,美国9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为54.6,与预期一致;9月ISM非制造业活动指数为57.8,预估为56.2,略高于预期。

消息面上,据央视新闻,白宫医生称,特朗普状况“持续改善”,或最早于当地时间5日出院,回白宫接受后续治疗,引发全球股市报复性反弹。此前,白宫医生承认特朗普曾两次血氧饱和度下降。

市场将持续关注美国新一轮财政刺激案的谈判情况,此前美国财长和众议院议长均对达成协议表示乐观。

中金海外Kevin策略研究在近日的研报分析中指出,在距离11月3日美国大选投票日仅剩短短1个月的时间里,这件事的突然出现给大选未来路径演变增添了诸多不确定性,包括原定于10月15日的第二轮总统候选人辩论、未来几周的竞选安排、政策推进都有可能受到影响。

摩根大通国际私人银行策略主管斯塔布斯(DavidStubbs)表示:“市场的波动与选举没有很大关系,而更多与美国总统的健康有关。这显然会带来巨大的不确定性,市场的情绪更加偏向于风险回避。”

往期回顾

本期责任编辑:邵子怡

版权声明

上海证券报微信保留本作品的所有权利,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转载、摘编、链接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否则将被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微信热线:王老师021-38967805;版权合作:范老师021-38967792。

好看,你就点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