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不容易!BDI一年来首次突破2000点!...海岬型船尽力了

发布时间:2020-10-04 22:21:19来源:海事服务网CNSS

更多精彩,请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我们!

散货航运市场开始进入传统旺季,随着巴西淡水河谷冲刺矿砂出口量,再加上中国大陆水灾后增加谷物采购量,散货船运价自9月下旬开始已可看出明显增长,自9月16日的1281点,至月底的1725点,涨幅逾34%,日前海岬型船运价日租金已突破2万5000美元,涨幅近60%,代表产业行情的BDI指数更是在10月更连续2个工作日涨幅逾8%,10月2日突破2000点!

BDI指数考虑了海岬型、巴拿马型、超大型和轻便型船舶的运价,10月2日上涨151点报2020点,或8.1%,升至2019年9月25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海岬型船运价指数上升450点或12.7%,报3,987点。

在冠状病毒导致的停工数周后,中国许多企业重新开业,导致对钢铁生产国的运输需求增加。

总部位于雅典的EastGate船舶经纪公司在近期的一份报告中说:“好望角型船在很大程度上是铁矿石运输公司,从中国大宗商品的购买热潮中受益匪浅。”。

“由于中国需要从海外进口的高质量铁矿石,我们预计强劲的矿石需求将支撑未来海岬型船的运价。”

海岬型船(通常运输15万吨货物,如铁矿石和煤炭)的平均每日收入增加了3,734美元,至33,066美元。

巴拿马型船指数上涨9点,或0.7%,报1,373点,但录得三周来首次下跌。

巴拿马型船的平均每日收入增加了80美元,至12,355美元,这些货物通常载运约60,000至70,000吨的煤炭或谷物。

在较小型船只中,超灵便型指数下跌1点至991点,而灵便型船指数则上升1点至593点。

END

来稿请投:tougao@cnss.com.cn

海事服务网CNSS

有态度•有深度

有高度•有温度

CNSS新媒体矩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公众平台无关,对本文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公众平台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有侵权,请后台联系我们即刻删除。

往期精彩

中枪!九船员前脚马尼拉上船,后脚澳洲确诊!...菲律宾换班有风险!狼来了!中国拉开了换班闸门,外籍船员蜂拥而至...中国船员,挺住!目前,还是有30万海员困在船上...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