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营口“降龙”谜团:骨骼复原接近“真龙”,70年后结论更惊人!

发布时间:2020-09-24 08:23:39来源:尖端1号

营口“降龙”谜团:骨骼复原接近“真龙”,70年后结论更惊人!

将骨骼“复原”了

龙,作为中华民族的图腾,在中国人的心中从来都是最神圣、最威严的存在,而在古代封建社会时期,中国的龙更是成为君主帝王的象征。古往今来关于龙的传说也数不胜数,而龙作为中国文化中重要的文化形象更是渗透到中国人的日常生活和信仰之中。

一、营口坠龙?专家持疑

“龙”这种生物是否存在呢?传说中的“龙”不但神态威风凛凛,更是有呼风唤雨之异能,在中国的许多地方都有供奉的龙王庙,人们供奉着它,以祈求每年的风调雨顺,五谷丰登。

但是,现在的科学界对“真龙”却并没有一个确切的说法,毕竟没有人亲眼目睹过龙的存在。

然而在近代的民间,依然不时有类似有人目睹“真龙”的事情发生并流传下来,莽莽民众一传十十传百,本来就带点传奇色彩的故事经过众人的添油加醋之后,变得更加离奇起来。

比如当年的营口坠龙一事在当时就引得不少人关注,甚至惊动了当时的一些科研机构,试图探其真伪。

营口坠龙

1934年被营口当地人传得沸沸扬扬的“坠龙”一事情引起了中央电视台的注意,2004年中央电视台的“走近科学”节目组便将目光放到了这个传说曾经出现过龙的地方——营口,并派出一批专家组成小队亲自到当地一探究竟。

这个小队刚到营口,就派出专家们采访了当地的声称见过“真龙”的老人们,当时的这些老人大多都已经年过七旬,并且言语间十分确凿,认定当年所见的神秘生物是“真龙”无疑。

专家们继续探问起当年看到真龙的盛况,这些当地的老人们更是描绘得绘声绘色。

二、真龙?假龙?当地老人坚持眼见为实

据这些老人说,“龙”是在1934年7月,营口的一个村庄里出现的。当时的七月,正是艳阳高照的农忙时节,家家户户都在忙活地里的农事。

这天,突然有一个人发现了田野中有一个不明生物,卧倒在杂草丛中,在当时四处招摇之下,引得当时的农民们纷纷放下了手里的活前去观看。

坠龙一事

当时有的人就发现这个不明生物,好像有龙的特征,怀疑这并不是一只普通的生物,极有可能是传说中的真龙降世了。

然而这条“龙”似乎已经奄奄一息了,半截身子都埋在泥淖里,周围的人都看不真切,只是隐隐约约觉得这个生物的某些特征正是传说中的“龙”的样子。

当地的人甚至请来修行的和尚来为它超度,希望他能再次翱翔于九天,给人们带来祥瑞。结果,这条“龙”却再也没有起来。

在这个神秘生物出现的第二天,营口更是突然狂风大作下起了暴雨,甚至多日未停,最终酿成了几十年难得一遇的大洪灾,许多房屋因此倒塌。

当时的许多人认为这场洪灾就是这个神秘的生物的死亡带来的灾难,这正与传说中的龙能控制云雨的传说不谋而合,因此当时目睹了那个神秘生物的人们更加确信这个就是传说中的“真龙”无疑了。

而当时的一个影响力非常广泛的一个报刊机构——《盛京时报》都报道了此事,甚至一连报道了五次。

《盛京时报》都报道了此事

就在这场灾难后的8月8日,本来就惊魂未定的营口人又一次看到了它。

这次这个神秘生物并没有出现在农田里,而就在辽河入海口处十公里的芦苇丛中,而这时的“龙”已经死亡,尸体更是严重腐烂并散发出阵阵恶臭,人们更加确信这是一只归海未成在途中死亡的一条可怜的“神龙”

由于这具尸体实在是影响太大了,许多人甚至慕名前去营口参观,当时的防疫医院为避免感染,将这个神秘生物的尸体运送到到医院,并且制成标本以供展示。

一时间,“营口坠龙”竟成了一大爆闻,来此地参观的游客更是络绎不绝。

田野中有一个不明生物

三、用科学、事实说话,“人证”、“物证”均被推翻

眼见着传言传得越来越离奇,影响也越来越广泛了,而当地老人更是以营口神龙现世为荣,认为此地必为一方风水宝地;另者,随着当时的纸媒煽动,更有传言说神龙坠落代表着大衰之象,也引起一阵舆论。

然而七十年后,随着专案小组的介入调查,却发现这些传言背后的支撑根本立不住脚。

原来介入小组通过研究当地保存在学校里的神秘生物的骸骨之后,发现这具骸骨不过是一头须鲸的。

同时,他们发现这具骸骨被摆放的顺序也不正确,这可能是由于当时鲸鱼死亡之后,由于当时的气候过于炎热潮湿,大量腐蚀细菌以极快的速度蚕食了鲸鱼的血肉,骨骼也因当时的洪水冲刷,被洪水和台风的外力冲撞而导致原骨骼移位了。

当时这具骨骼被运到医院的时候,由于当地的科研人员对于这种体量比较大的海洋生物并没有多少了解,就凭感觉将骨骼“复原”了。

被复原的骸骨居然误打误撞地有点像中国历史上流传下来的画像中龙的模样,因此“人证”、“物证”俱在,人们也就相信了营口坠落的生物正是传说中的龙。

营口坠龙

得知真龙现世的传言被证明是人们的一次误解后,当地的老人却仍然坚持,当年见到的神秘生物一定是龙。

村里的老太太肖素琴说,当年真龙现世的时候她只有九岁,而且,她看见的是真真切切的龙,不但身上覆满了鳞片,更是有龙爪、龙首等特征。

肖素琴的这般描述竟然与村里的其他老人的描述并无二致,更有另外一名见证者,一位名叫孙正仁的老人声称自己收藏有几块七十多年前的龙骨

然而,当这些龙骨被送到权威机构检验时,却发现这不过是几块一万多年前的野马的骨头而已。

通过这番科学实际的调查之后,专家更加断定所谓“坠龙”一事,只不过是一些普通大型生物的死亡,只不过在人与人之间的传播之中,加入了人们的丰富想象,导致越来越离奇了。

仅凭几个特征就确凿断定这是龙,未免太过牵强,再加上很多信息由于年代久远,它的真实性也难以判断。

仅是普通大型生物的死亡

提到盛京时报,这个报刊并不是中国人自己的报刊,而是由当时的侵略者来控制的,在真实性难以考量之外,并不排除当时控制报刊的敌军试图用舆论控制当时人们的思想的嫌疑。

当时也有东北的一些老人说,所谓营口坠龙一事不过是侵略者炒作出来的,以便控制当时的民众服从其管理和制约。

因而,尽管营口坠龙事件的“人证”、“物证”俱在,可惜经过04年那次专业人员的调查发现这些人证、物证都立不住脚。

这件事也就仅仅是一条偶然被搁浅的须鲸被人添油加醋加工成“龙”,再加上心怀不轨的侵略者想拿此事作为控制思想的工具,一件普通的事就变得越来越扑朔迷离了。

见证人肖素琴

四、何为真龙?所谓“真龙”自在人心

最后说到“龙”,至今都没有科学意义上的证据证明它真的存在过。

对于长久以来处于农耕社会的中国来说,一个能呼风唤雨的神灵关乎到以食为天的平民百姓的生存问题,因而这种原始的对自然的崇拜也是人们对美好生活的一种寄托,他们供奉神灵,以祈求衣食无忧。

对当时的人们而言,能吃上饱饭,不在凛凛寒冬中饿死,就是美好的生活了。

然而随着时代的发展,人对于美好生活的定义越来越不是吃一顿饱饭那么简单了,人们希望有更舒适更稳定的住所,希望不但每天都能吃饱,而且吃的是有营养有品质的食物,而这些愿望也越来越不能通过崇拜神灵来解决了。

为了达成这些愿望,人们需要以理性的研究来认识、利用这个世界,但是多年的传统农耕生活,中国人对这些神灵的崇拜已经渗透到了骨子里,成为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而人们对自然的崇拜和敬仰放到今天来仍然是一种人道主义精神,即:在我们利用自然的同时,仍然要对自然保持敬畏之心,才能使这些自然资源长久地、可持续地为我们所用。

敬畏自然

说到底这是一种文化上的信仰和崇拜,这也就不难理解那些老人尽管在证据被证实是立不住脚后,仍然坚持龙的存在。

在这里,笔者是相信“龙”的存在的,它深深地存在在中华民族的文化之中,并且留下了深深的、不可磨灭的烙印。

而龙是否作为一种生物存在过呢?这个问题尽管是权威的科研机构也没有办法解答,因而,在当年确定“物证”无法证明真龙存在过之后,专家也并没有下定论说真龙根本没有存在过。

这并非仅仅是安抚当时的那些老人的情绪,也是对未知保持一种开放、持疑的一种求知的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