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土豆和鸡蛋不能一起吃?大错特错!今天就来告诉你真相!

发布时间:2020-09-21 13:21:03来源:朝食集

想看更多视频抖音搜索:

朝食集(抖音ID:33508313)

土豆(马铃薯)、鸡蛋都是生活中的常客,因土豆富含淀粉、热量比普通蔬菜高,真实身份是“主食”,是慢性疾病人群平稳病情的好帮手。可就是这样常见的蔬菜,在日常生活中却有传言说“土豆不能和鸡蛋一起吃,容易产生有毒物质”的谣言。

但实际上,土豆含有大量淀粉,而鸡蛋主要以蛋白质为主,两种食物一起吃并无害处,而且还可以增加饱腹感。不过摄入过多容易引起腹胀,建议脾胃虚弱的人群还是要少吃。

既然如此,来看看土豆和鸡蛋都能碰撞出哪些美味吧!

推荐做法1:

土豆胡萝卜鸡蛋饼

食材

土豆1个/胡萝卜半根/鸡蛋2个/小香葱2棵/面粉50克/火腿2根/盐少许/

制作步骤

1、准备材料。

2、将土豆丝用清水清洗3遍,滤出淀粉,捞出备用,胡萝卜切丝,火腿切丁,香葱切碎。

3、鸡蛋打散倒入上述材料中。

4、加入两小勺面粉与半勺盐搅拌均匀。

5、锅烧热加少许油,转动锅体,让锅底都铺满油。

6、将面糊倒入锅中,铺满锅底摊平,这样是整个一张大饼,也可以制作单独的小饼。

7、中小火煎3分钟后翻面,再小火煎3分钟即可。

【点击下图直接查看视频】

如果您觉得今天的视频有用,

别忘了转发给家人!

推荐做法2:

土豆番茄鸡蛋面

食材

鸡蛋1个/土豆1个/番茄1个/盐适量/生抽1小勺/葱1根/

制作步骤

1、准备食材

2、锅热油放葱白炒香

3、加入土豆条翻炒一分钟

4、倒入番茄块炒出汁水

5、加入足量的水,加适量生抽、盐煮开

6、放入面条煮至9层熟。

7、倒入鸡蛋液,蛋液煮至飘起即可

推荐做法3:

鸡蛋焗土豆

食材

土豆2个/鸡蛋2个/火腿适量/胡萝卜适量/西红柿适量/马苏里拉芝士碎适量/盐适量/黑胡椒粉少许/

制作步骤

1、土豆洗净

2、装入耐高温保鲜袋,封口,在袋子上扎几个小眼透气,微波高火18分钟,两个土豆就13-15分即可,不想用微波炉就用锅蒸熟吧

3、切去一些,掏出一些土豆内瓤

4、蔬菜火腿切粒加入少许盐拌匀

5、取一些蔬菜粒放入土豆里,加些芝士碎

6、磕入鸡蛋,表面再撒些蔬菜和芝士

7、入预热好的烤箱200度13-15分钟

8、出炉撒黑胡椒碎和一些盐就可以啦

推荐做法4:

土豆培根鸡蛋派

食材

土豆500克/鸡蛋7个/培根50克/植物油10克/黑胡椒碎适量/盐适量/香葱适量/

制作步骤

1、土豆最好选面的土豆,东北有种土豆叫黄麻子的就很面,里面是黄色的,去皮洗净。切细丝,用刨刀也可以,越细越好。

2、将洗好的土豆丝控水。加入适量盐抓匀腌一会儿,再将沙出的水倒掉。

3、用厨房吸油纸把土豆的水份尽量吸干。这样烤的时候才不会出汤。6烤盘内抹上油,剩下的油拌在土豆丝里。

4、将培根切细和土豆混合。放入烤盘,压出几个小坑,准备放鸡蛋用。撒上一些黑胡椒碎和盐。土豆培根丝放烤箱180度烤15分钟。

5、取出再把小坑整整型。打入鸡蛋,撒一些盐粉。放回烤箱烤10分钟.出炉撒香葱即可。

点击查看

点击查看

更多美食,记得长按关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