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破纪录!新型轰炸机飞行4万里,11国出动战机拦截,全部轻松甩开

发布时间:2020-09-21 13:21:44来源:四代重歼

图160M2战略轰炸机

9月20日,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罗斯远程航空兵司令谢尔盖·科贝拉什中将表示,俄罗斯空天军的2架图160战略轰炸机创造了轰炸机最远航程、不间断飞行的两项世界纪录,据悉俄军出动了1架新型的图160M2战略轰炸机与1架老式的图160战略轰炸机,连续飞行了25个小时,飞行距离超过2万公里(4万里),穿越了北冰洋、太平洋、喀拉海、拉普捷夫海、东西伯利亚海、楚科奇海与巴伦支海。

北约战机试图拦截图160轰炸机

为了保障这次超远距离巡航,俄罗斯空天军先后出动了8架伊尔78加油机、10架苏35战机提供支援,期间进行了3次空中加油,并在巴伦支海、太平洋等地区遭到了11个国家空军的拦截,试图拦截图160轰炸机的机型包括F15、F16、台风、鹰狮战机甚至F35隐身战机,但是这些战机的航程比较有限,图160轰炸机只需要开启加速,就能轻松甩开这些战机。其中俄军的苏35战机也成功驱逐了多架北约战机,俄罗斯军用飞机在航程上的优势非常明显。

图160轰炸机进行空中加油

图160是一种远程超音速可变掠翼轰炸机,由图波列夫设计局制造,是世界上飞行速度最快的战略轰炸机。图160使用了4台NK-321涡扇发动机,每台发动机的加力推力超过240千牛,令图160的最大飞行速度超过2马赫,比许多超音速战斗机更快。此外图160的燃油携带量达到惊人的160吨,能够携带9吨的弹药飞行16000公里,图160最擅长的就是超音速突防,能够以1.5马赫的速度连续飞行2000公里,这是任何战术飞机都无法企及的,因此北约的战机根本无法追上超音速飞行的图160轰炸。

最新生产的图160M2轰炸机

2019年俄罗斯首次试飞了图160M2战略轰炸机,这种最新生产的轰炸机虽然与图160在外形上一模一样,但是内部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图160M2使用了全新的玻璃化座舱,并增加了开放式模块化电子系统,能够使用各种精确制导武器。此外图160M2还更换了最新的NK-32-02涡扇发动机,在维持推力不变的情况下降低了优化,可靠性也大大提高。俄罗斯空天军声称图160M2的战斗力是图160的2.5倍,能够携带超过40吨弹药空袭1000公里外的目标,1架图160M2的对地攻击能力相当于1个苏27战机中队。

F35隐身战机

目前许多北约国家都开始装备F35隐身战机,虽然这种战机拥有非常出色的多用途作战能力,但是却存在超音速性能差、飞行速度慢的缺点,F35的最大飞行速度仅有1.6马赫,无法执行拦截轰炸机的任务,今后俄罗斯的图160轰炸机会频繁接近北约空军防区,以至于许多北约国家都选择购买一定数量的台风战机,这种战机虽然不具备隐身能力,但是拥有非常出色的超音速性能,能够在有效航程内对图160展开拦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