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蓬佩奥访巴西唱衰委内瑞拉政府 马杜罗批:巡回演出,企图挑起战争

发布时间:2020-09-20 09:19:59来源:新华网

  蓬佩奥会见了巴西外长阿劳若(图源:美联社)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当地时间18日访问了巴西,在该国博阿维斯塔市会见了巴西外长阿劳若,并在新闻发布会上声称,委内瑞拉民众终将见证“马杜罗政府垮台”。对此,马杜罗指责美国破坏委内瑞拉和平稳定的计划,企图挑起对委战争。

  据阿根廷Infobae新闻报道,巴西博阿维斯塔市靠近委内瑞拉边境,蓬佩奥在巴西外长阿劳若的陪同下,访问了该市一处委内瑞拉移民接待中心,并在新闻发布会上称,尽管不知道马杜罗政府何时会垮台,但委内瑞拉民众能够见证那一天的到来。而巴西外长在讲话中称马杜罗政权为“暴政”。在此之前,蓬佩奥访问了苏里南和圭亚那,与相关国家领导人会晤,委内瑞拉问题是他此行的重要议题。

  对此,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18日发表电视讲话,表示卿蓬佩奥正在进行“巡回演出”,企图让地区内多个国家联合起来对委发动战争,但他的努力失败了。马杜罗说:“他所说的关于委内瑞拉的情况都是谎言。”他还警告说,美国和委国内极右反对派仍在进行破坏委内瑞拉国家和平稳定的计划。(海外网爱扎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