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长白山天池主峰今年入秋以来首次形成积雪

发布时间:2020-09-20 03:20:11来源:新华网

  积雪覆盖栏杆。矫祥肇 摄

  记者19日从长白山天池气象站获悉,经过多轮降雪,长白山天池主峰已经形成今年入秋以来第一场积雪。

  9月4日,主峰下了小雨夹雪,落地即化,未形成积雪。15日夜间开始,天池主峰出现大雾、大风、阵性降水。17日夜间,长白山天池主峰降下5.6毫米阵雪。

  18日凌晨,天气愈加恶劣,最低气温-2.7℃,最大风速达11级,最小能见度不足30米。18日8时积雪深度1厘米。这是长白山今年入秋以来第一次披上银装。

  积雪覆盖气象观测设备。矫祥肇摄

  气象资料显示,2019年9月18日,长白山天池主峰亦首次形成积雪。

  19日,长白山降雪仍在持续。此时的天池,尚未冻结,周围的山峰却已银装素裹。

  长白山是鸭绿江、松花江和图们江的发源地,山顶年均气温-7.3℃,8级以上大风日280多天,年均积雪日250多天。长白山天池气象站被定为中国一类艰苦气象站。(郭佳矫祥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