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苹果公司,蒸发5000亿美元的市值!

发布时间:2020-09-20 03:20:05来源:央视网

步入9月以来,这几家科技巨头公司都下跌了至少10%,其中苹果公司在9月下跌了超过17%,而距离之前的高位已经下跌了超过22%,蒸发5000亿美元的市值……

苹果公司蒸发5000亿美元的市值

美国时间周五,美股继续下跌,结束了较为波动的一周。科技板块的抛售还在持续。截至收盘时,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0.88%,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12%,同时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07%。

美国科技巨头公司苹果下挫接近3.2%,亚马逊、脸书、谷歌母公司Alphabet、奈飞等都呈现不同程度的下跌。值得一提的是,这三大股指已经是连续第三周下跌,创下自去年以来最长的累计跌幅。

分析认为,短期内科技股的调整还在持续,但这样的调整是短暂的。科技巨头公司们手握大量现金,并且有着无懈可击的资产负债表,用户无处不在并且黏性高,所以不存在崩盘式大跌的问题。步入9月以来,这几家科技巨头公司都下跌了至少10%,其中苹果公司在9月下跌了超过17%,而距离之前的高位已经下跌了超过22%,蒸发5000亿美元的市值。

国际油价本周大涨10%

大宗商品方面,油价是这周比较让人惊喜的资产类别。本周以来,美国西得州轻质原油期货WTI单周累计涨幅超过10%,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单周累计涨幅超过7%。

本周早前,在沙特阿拉伯敦促欧佩克盟友坚持减产配额,“莎莉”飓风削减了美国产量以及包括高盛在内的机构预测供应将出现下滑之后,油价在本周迎来了上涨的动力。

而在周五,利比亚表示将对该国石油出口的封锁解除一个月,但同时美国股市下跌也给期货市场造成了压力,周五石油价格涨跌互见。截至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41.11美元,涨幅为0.34%;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43.15美元,跌幅为0.35%。

美元出现疲软金价周五上涨

黄金方面,金价在周五上涨,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在周五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2.2美元,收于每盎司1962.1美元,涨幅为0.63%。

市场对经济复苏的担忧导致美元出现疲软,这利好了黄金作为避险和抗通胀的资产。同时,全球宽松政策会延续,包括周四英格兰银行表示正在考虑负利率,而日本央行则表示准备加大刺激力度,这些对于金价来说都是利好消息,接下来的几周美国总统大选将是重要事件,可能重燃市场的避险行为,将黄金推至新的纪录高位。

聚焦国会经济刺激方案悲观情绪给市场带来风险

市场的风险,还在于国会方面的刺激政策迟迟不能出台。周四美联储的消息是让市场失望的。

华尔街认为,美联储新的政策框架并没有带来新的政策机制或新的行动,而是形成了一个较为平缓的政策周期。这意味着,不出意外的情况下,美联储可能不会再采取更多的宽松措施。

由于没有迹象显示美联储将采取进一步措施,接下来市场的焦点将集中在国会的新刺激方案上。如果刺激方案进一步拖延,这可能会影响市场,让投资人变得更加悲观。所以对于下周的美股走势,“风险”二字依然是笼罩在市场上方的乌云。

疫情持续恶化欧股普遍下挫

在欧股方面,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确诊人数的上涨,市场情绪低迷,周五各个股指均出现收跌。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66%。其中,旅游和休闲股下跌超过3.4%,创下最大跌幅,而医疗保健板块上涨0.5%。

更多新闻,扫描二维码

关注央视网

©央视网

将央视网设为星标

好新闻不错过

编辑:单镜宇

责任编辑:瑞雪

来源:央视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