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美国CDC推翻争议性新冠检测指导意见 建议所有密切接触者做检测

发布时间:2020-09-19 15:19:57来源:新华网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18日撤掉一则有争议的新冠病毒检测指导意见,并发表一份声明称,鉴于无症状感染者和轻症患者是新冠病毒的主要传播媒介,建议任何与新冠感染者有过密切接触的人都应该接受检测,包括无症状者。

  《今日美国》消息称,CDC此举意味着推翻了之前的一则指导意见。8月24日,CDC发布指导意见称,如果人们没有症状,即使密切接触过新冠病毒感染者也不一定需要进行检测。CDC所说的密切接触是指至少15分钟在6英尺以内的接触。

  据美联社报道,8月版的指导意见发布后不仅遭到CDC内部科学家的反对,美国几乎整个医学界都在对此表示质疑。美国大多数州政府卫生部门也拒绝参考这版指导意见。

  《纽约时报》日前援引美国联邦内部文件和消息人士的话称,8月版的指导意见并非CDC撰写,而是由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在没有经过适当审核的情况下”放到CDC的网站上。

  另据路透社报道,全美郡市卫生官员协会负责人阿德里安娜·卡萨洛蒂说,CDC的指导意见在公众中引起了混乱。它使得人们更难信任CDC的指导意见。当地卫生官员则需要花很多时间回答人们究竟是否应该接受检测的问题。

  美国传染病学会主席托马斯·费尔18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CDC当日发布的指导意见是以科学为基础,这对公共卫生和防疫抗疫工作来说是个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