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解放军连续两天演训 民进党当局彻底急了?

发布时间:2020-09-11 22:23:37来源:海峡新干线

综合台湾“中时新闻网”、《联合报》报道,解放军连续2天在台湾西南方外围海空域进行演训,为此,台防务部门、台外事部门10日晚罕见接连召开临时记者会,还形容这是“在这个区域史上规模最大的解放军海空联训”。台防务部门副主管张哲平声称,美军机舰这两天未在附近活动,解放军军演明显针对台湾。

台防务部门情报次长杨静瑟在记者会上称,9日及10日接连两天,解放军海、空军约于上午7点前后至中午左右,自当面基地起飞,以苏-30、歼-10及运-8等多型主战及辅战机种,配合海军各型船舰,采多兵力、多架次、多艘次,进入台所谓“防空识别区”内西南海、空域实施海空联合演训,参演机舰距台最近约90海里(约166公里)。台防务部门副主管张哲平称,解放军的军事行动已经对台“空防”造成严重影响。

台防务部门公布解放军苏-30战机图片

台外事部门也召开临时记者会,该部门发言人声称大陆的军事行动对台已构成“严重挑衅”,是对区域安全稳定的“严重威胁”,还宣称已将“威胁信息”分别通报重要“友台”地区,并扬言“一旦发生任何战事,台湾全体人民会战到最后一兵一卒”。

在台防务部门与外事部门昨晚接力召开记者会后,11日上午,蔡英文和苏贞昌又召集7大部门出席安全防护会议,宣称要聚焦安全相关议题,促进跨部门的共同协力。

民进党当局相关动作引发岛内舆论关注。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这次解放军演训区域与台所谓“防空识别区”有一半重叠,摆明是演给台湾看。“解放军参演机舰最近距屏东仅90海里,带给台军处置压力可想而知”。报道还称,台军下周要进行“汉光演习”兵棋推演,决定让三军部队配合进行战备周,所有部队官兵停止休假和外宿,应该与因应解放军近期在台海及岛外海空域不断演训有关。

需要说明的是,民进党当局强烈关注解放军近期在台湾海峡南北两端的军事演习,还趁机污蔑和诋毁大陆,声称“这些行动加剧地区紧张形势”“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甚至叫嚣说台湾“决不妥协”。这番“贼喊捉贼”的说辞可谓是歪曲事实、自我打脸,因为一直以来挟洋自重、破坏台海和平的,根本就是民进党自己。

有评论指出,今年以来,民进党不顾岛内民生福祉,加紧“倚美谋独”“联美抗中”步伐:趁着新冠肺炎疫情大搞“口罩外援”;为了政治利益,阻止陆配及其子女返台与家人团聚;防疫“双标”,跪舔美国主子,在美国疫情如此严重之时,却敞开大门迎接美国卫生部长阿扎;不断增加对美军购金额,向美国交高额的“保护费”。

与此同时,一些“台独”政客不断发表不当言论,顽固坚持“台独”立场,破坏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造成两岸联系沟通和协商谈判机制中断,方方面面的成果受到影响,台湾民众切身利益受到损害。民进党和某些“台独”势力的这些行为引发了岛内舆论强烈担忧,“现在闻到的硝烟味比台海危机时还重”、“蔡英文的错误路线已把台湾带到兵凶战危的战争边缘”。

对解放军连续两日在台湾西南方外围海空域大规模实施操训,台湾《联合报》不无讽刺地指出,凡事必称“维护印太地区和平稳定”的美军部队,竟在这个区域净空。“台湾果然是那个得独力奋战的命”。面对台方形容为“规模最大、态势最挑衅”的解放军海空联合操演,周边完全不见美军制衡的实况,有没有觉得马英九其实说对了什么?

淡江大学外交与国际关系学系荣誉教授陈一新则认为,解放军最近深化“多面向”、“多目标”的联合军演和连日派遣各型军机“多架次”、“全空层”进入台“西南防空识别区”,显示北京早已对民进党当局“由失望而绝望”,决定强化“武统”的准备。期待蔡当局改善两岸关系显然有如“缘木求鱼”,但其至少应谨言慎行,以免自速其祸。

《海峡新干线》特约嘉宾、中国社科院台湾研究所副研究员谢楠指出,今天的蔡英文当局,非但不反思不调整自己的“渐进式台独”路线,相反,还意图把自己包装成“区域安全稳定的捍卫者”,试图污蔑大陆是“区域安全稳定的破坏者”。必须要指出的是,如果蔡英文当局不肯调整自己的“渐进式台独”路线,那么她只会使得台海关系和台海局势更加危险和紧张,其中的后果蔡英文当局应该要负完全责任。

日前,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多军种多方向成体系出动兵力,在台湾海峡及南北两端连续组织实战化演练,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春晖空军大校曾对此明确表示,台湾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战区部队组织的巡逻和训练活动,是针对当前台海安全形势和维护国家主权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动。战区部队将时刻保持高度戒备,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回击一切制造“台独”、分裂国家的挑衅行为,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针对民进党当局企图以武获“独”、以武拒统,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曾表示:以武拒统,死路一条。

更多内容,敬请关注今晚22:23播出的东南卫视《海峡新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