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一边和谈、一边挑事,印度想搞什么鬼?

发布时间:2020-09-11 22:23:43来源:环球视野

中印外长在莫斯科举行了会谈,达成了5点共识,总体说来就八个字:缓和局势、和平对话!

▲视频截图

观察整个印度行为,就会发现它一个有意思的地方,那就是:外交上释放充分的缓和信号,军事上却非常“强硬”。

印度这是在搞什么鬼呢?

就作者认为,印度是在玩军事、外交的“两手”,更精简点就是“以武促谈”,印度妄图以武力为后盾,在看似温和的谈判桌上迫使中国按印度的意愿行事。

对于印度,我们要听其言,更要观其行,对于它说了什么我们不必太在意,像早前9月3日左右,印度国防部长、陆军参谋长、外长都放出缓和信号,但接下来没两天就在边境鸣枪威胁。

目前印度的对华行为,应该是建立在一个认识之上,即印度判定由于美国对中国的遏制,中国当前的战略重心在东部,认为中国不愿甚至不敢同印度开战。

大概正是基于这种认识,印度想趁火打劫,想对中国敲竹杠,于是增兵霍霍,并积极在边境激进挑事,甚至挑动国内民族主义情绪,意在上演印度版印度人都怒了”给中国看,封杀中国APP、排除中国基建、限制中国人员签证......,展现出一副要与中国“大干一场”的架式;但另一方面,印度又并未阻断双方和谈之路,而是在外交方向释放充分缓和气息。

于是,印度就很可能是在玩军事外交的两手,其军方与外交,一个在唱黑脸,一个在唱白脸,最终目的是试图用武力胁迫中国在谈判桌上按印方的意图前进,比如要求中国退出班公湖、退出加勒万,以达到蚕食中国领土的目的。

如果印度真是在玩这样的小把戏,那就太可笑了。

对于我们中国来说,作者认为有2点:

一是不必在意印度怎么说,听其言更要“观其行”;

二是要让对方感受到中国“不怕冲突”的强大意志。

如果对方算定了自己不愿战争、不敢冲突,这时候自己表现得越是有礼貌、越是谦和,就越容易让对方坚信其判断是正确的,带来的是对方更加激进,也会更加加大自身压力。

对于我们中国,一定要做好万全准备,展现出中国“不惹事”,但也决不惧怕战争的强大意志,并且一定要让印度感受到。

如此,反而有利于彼此和平。

就这点,作者在以前也说过,有印象的应该还记得,作者那时候就举了个例子,好比有二货尝试欺压你,你越是温和,对方就越容易得寸进尺。相反,你“先礼”之后,就“无意间”显露出腰间匕首,板砖也已经拿在手里,并且从神态与眼神传递给对方,“你若再继续,我真会抄起板砖往你头上拍,老子不怕同你玩”,这时候,那二货一定会开始认真的盘算后果、权衡得失。

中印的这次比拼,恐怕不仅是军事、外交上的东西,更多是双方意志力的较量,看谁的意志先垮下去。

我们如今对印度完全有信心。

比如武器,我们是自己造,印度是到处买,这二者的补充速度是完全不一样的。

二战时,美国是世界工厂,三年间就造了30多条航母、近30万架飞机,导致的结果是日本弹药打完了,美国的飞机还有数以万计,美国造的速度超过了日本打下来的速度。

如今,中国是世界工厂。

再说了,你见过历史上有哪个国家在没有强大的工业支持下,靠买武器打赢过战争的?

非要抬杠,可能有人说日本不是靠买武器打赢了甲午战争么?那是日本刚好碰到一个买武器买得比它还差的晚清。

比如后勤保障,中国的后勤远优于印度,上次加勒万冲突,不少印军被冻死,就充分显露出印军后勤能力之差。

▲中国无人机为前线部队送饭,4菜1汤2主食1水果,数百名士兵的饭菜短时间内即可完成。视频截图

如果印度想谈判,我们就同他聊聊天;如果印度想再度论剑,陪它过两招也无妨;

如果印度想继续玩对峙,大家就都在冰天雪地里拼消耗,看谁耗得过谁,要知道我们5倍于印度GDP,并且印度疫情严重、经济下滑,而中国可是走出疫情、经济全面复苏上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