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终于实现“财务独立”了!哈里王子签约网飞财大气粗,还清240万欠款

发布时间:2020-09-09 11:19:56来源:新华网

长期以来遭受舆论口诛笔伐,英国任性出走的王室成员哈里王子夫妇于本周一终于“扬眉吐气”了一把:在美国影视行业寻觅到“大金主”后,这对夫妇将亏欠英国纳税人的240万英镑巨款一次性偿清,标志着二人终于脱离家族庇荫、实现“财务独立”。不过在一些批评人士看来,哈里此举无非是想尽快撇清同王室与故国的关系、逃避媒体的批评。

美国《名利场》杂志8日报道称,哈里夫妇7日对外发布声明称,已向英国政府“君主拨款”打钱,完全偿清了之前用于翻修别墅的“欠款”。

原来,在哈里夫妇与王室“闹分家”期间,最大的争议之一就是二人曾对女王赠予的宅邸——温莎庄园弗罗格莫尔别墅进行奢华翻修。在英国媒体看来,哈里当时已无心履行王室义务,却仍然花费了纳税人240万英镑的巨款用于个人生活,为此夫妇二人长期遭受媒体的批评。此前,哈里曾承诺归还这笔欠款,但由于分家之初囊中羞涩,不得不分期偿还,“月供”为1.8万英镑。对于这套“11年还款方案”,不少国人讽刺“未免太长了点”。

据一位与哈里夫妇关系密切的知情者表示,虽然祖母伊丽莎白二世对还款之事并没有硬性要求,但两人仍然深知此事的重要性。对于能够如此迅速地还清欠款,夫妇二人可谓“如释重负、倍感欢欣”。知情者表示:“我认为这一刻对他俩意义显著……这标志着二人真正开始了新的生活,且未来可期。”此外,二人据称已不再接受查尔斯王储的经济援助。

《名利场》杂志报道称,效仿奥巴马夫妇,哈里夫妇在“后王室时代”也投身影视制作行业,准备着手成立自己的影视制片公司。报道否定了二人计划拍摄关于戴安娜王妃的纪录片的传言,称二人今后的拍摄重点将涉及民权、女性赋权以及心理健康等备受关注的社会问题。出于名人效应,夫妇二人的影视公司在连名字都没有想好时,就已经收到了“大金主”的合作意向——美国流媒体巨头网飞公司向二人支付了一笔巨款,将在未来几年内通过二人的影视公司开发制作原创纪录片、电影与家庭节目等一系列作品。虽然双方并未透露具体数字,但业内估算这笔款项总额约为1.5亿美元左右。舆论认为,哈里夫妇突然“财大气粗”,必然与此事存在关联。

对于哈里“清债”一事,英国一些媒体却充斥着讥嘲之意。英国《每日邮报》称,经济不独立一直以来都是哈里王子的痛点,他总觉得钱财是家族和媒体用于“掌控”他的一件工具。该报8日发布的一篇评论称,哈里现在的内心写照就是“不装了、摊牌了,和王室再也没有牵连了”。文章称,哈里从未把这笔钱款当成是英国民众的慷慨馈赠,而是将其视为一道枷锁,牢牢地把他拴在生他养他的土地,既不能“放飞自我”,也无法逃避媒体的批判。对于夫妇二人,“还钱”一事确实意义重大——至少能在短期内让他们的批评者消声。该报还认为,哈里夫妇此举预示着二人与英国的“永久性分手”,彻底打消了他们在未来某日“回归王室”的可能。

《每日邮报》称,哈里王子可能至今也并未理解英国民众对他究竟不满在哪——作为曾经的王室成员,他心安理得地享受着纳税人的供养,却又不愿履行相关义务,并与媒体交恶。还有批评人士认为,既然哈里要摆出与老家“再无瓜葛”的姿态,就索性把弗罗格莫尔别墅也归还王室,再也别想“两头均占”。目前这栋宅邸已彻底闲置,但哈里夫妇返英时仍可随时入住。对此英国《卫报》讽刺称,他俩如今已离开王室,却还能享受奢华起居,“也许这两人应该去Travelodge(英国平价连锁酒店)弄张积分卡,给纳税人省点钱”。(刘皓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