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以国之名,致敬抗疫英雄!

发布时间:2020-09-08 15:20:00来源:新浪新闻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于9月8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钟南山获授共和国勋章,张伯礼、张定宇、陈薇获人民英雄称号。他们是共和国的功臣,祖国终将记住那些奉献于祖国的人!致敬!

最高礼遇!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由国宾护卫队护卫前往人民大会堂

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集体乘坐礼宾车从住地出发,由国宾护卫队护卫前往人民大会堂。

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在人民大会堂受到热烈欢迎。

人民大会堂北门外,高擎红旗的礼兵分列道路两侧,肩枪礼兵在台阶上庄严伫立,青少年热情欢呼致意。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沿着红毯拾级而上,进入人民大会堂。

钟南山被颁授共和国勋章

张定宇被颁授国家荣誉称号奖章

张伯礼被颁授国家荣誉称号奖章

陈薇被颁授国家荣誉称号奖章

回忆武汉战疫最艰难的时刻,钟南山说,自己在武汉的学生曾发来信息,小区居民们唱着国歌,高喊“武汉加油”。说着说着,钟南山红了眼眶。“这就是中华民族,这就是中国人,什么都压不倒!”致敬人民的英雄!

他们的面孔并不惊艳,他们的名字默默无闻。他们是医护人员、警察、基层干部、建筑工人、环卫工、志愿者…是每一个中国人。150秒混剪中国战疫面孔:感谢有你,山河无恙!

来源:央视新闻、新华视点、人民日报、海客新闻、人民视频

扫码下载新浪新闻app看更多热门资讯

更多新闻

拖欠教师工资5亿元,报复举报者!县长被停职

10岁女孩被邻家堂哥杀害猥亵,父亲深夜蹲守疑目睹转移尸体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