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德仁天皇深刻反省

发布时间:2020-08-15 16:20:56来源:央视网

8月15日是日本战败75周年纪念日,日本政府在东京日本武道馆举行“全国战殁者追悼仪式”,日本德仁天皇参加追悼仪式并在讲话中表示,在此回顾历史、深刻反省的同时期盼战争灾难不再重演,延续了其去年在追悼仪式上的表态。

△图片来源NHK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致辞中表示“不重蹈战争覆辙”,但是并未提及对亚洲国家的加害责任。

同一天,日本文部科学大臣荻生田光一前往位于东京都九段北的靖国神社进行了参拜。

日本文部科学大臣荻生田光一前往靖国神社参拜。

据了解,荻生田光一自费捐赠了“玉串料”(祭祀费),并在“签名簿”上写下:文部科学大臣众议院议员荻生田光一。

此外,作为安倍内阁成员的总务大臣高市早苗、一亿总活跃担当大臣卫藤晟一、环境大臣小泉进次郎于15日上午也参拜了靖国神社。

据悉,这是自2016年8月15日总务大臣高市早苗和奥运大臣丸川珠代参拜靖国神社后,时隔四年再次有日本内阁成员于日本战败纪念日当天参拜靖国神社。

不过,除了在日本战败日之外,在去年的秋日大祭时,安倍晋三曾向靖国神社供奉了祭品,个别内阁成员和部分国会议员参拜了靖国神社。

今日之中国

已在风雨洗礼中脱胎换骨

苦难的岁月

将永远停留在记忆之中

但和平岁月来之不易

国难莫忘

吾辈自强

更多新闻,扫描二维码

关注央视网

©央视网

将央视网设为星标

好新闻不错过

编辑:单镜宇

责任编辑:寒冬

来源:央视新闻、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