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辽篮官宣:郭士强辞职,杨鸣接手

发布时间:2020-07-01 01:54:17来源:新华网

6月28日,辽宁男篮俱乐部官方宣布,俱乐部接受郭士强辞职请求,由杨鸣担任教练组组长,因为杨鸣暂时无法与球队会合,目前暂由外教马丁内斯主持球队教练组工作。

CBA复赛之后,辽宁男篮战绩不佳近4战3败。28日中午,辽宁男篮终于发布官宣,称郭士强在27日晚上向俱乐部提出辞职,俱乐部研究决定接受请辞。接下来,辽篮将由副总经理杨鸣出任教练组组长,行使主教练权力,负责带队打完本赛季。不过由于杨鸣需要进行核酸检测,确定符合防疫要求后才能与球队会合,所以辽篮暂时由外教马丁内斯主持教练组工作。

据媒体报道,昨天比赛里辽宁男篮状态全无不敌浙江稠州男篮,主帅郭士强比赛中一度怒摔战术板,赛后,辽篮总经理炮轰球员,该把精力多用在篮球上。球队在赛后开了总结会,宣布郭士强离开主帅职位,将由球队名宿杨鸣接任,但由于杨鸣没有跟队且需要做核酸检测,辽篮的主帅将暂由助教担任。

郭士强自2006年开始正式接手辽宁队,成为队史上最年轻主帅,先后3次执教辽宁,共12个赛季。期间4次带领球队杀入总决赛,并于2017-18赛季率领辽宁男篮在总决赛中横扫浙江广厦队,赢得球队历史上第一座CBA总冠军奖杯,同时在2017年全运会上也带领辽宁男篮夺冠,加冕双冠王。

这已经是45岁的郭士强在辽篮主教练岗位的“三起三落”。2006年,当时辽宁男篮的主教练蒋兴权辞职,在助理教练岗位上工作了两个赛季的郭士强转正接手球队。2007-2008赛季,少帅郭士强率辽篮杀入总决赛,正式跻身国内顶尖教练的行列。2008-2009赛季CBA结束之后,因为竞聘担任中国男篮主教练,郭士强第一次从辽篮离职。

2009-2010赛季,辽宁男篮聘请的立陶宛籍外教威斯威拉中途下课,经过短暂的过渡期,不久前从国家队主帅岗位离职的郭士强回归辽篮,当赛季带队获得第五名。但2011-2012赛季,辽篮将帅失和,郭士强第二次从辽篮下课。但在此期间,郭士强以主教练身份带领赵继伟、周琦、丛明晨、高诗岩等人为班底的辽宁青年男篮夺得2013年第十三届全运会男篮青年组金牌。

2013-2014赛季,辽宁男篮在赛季中遭遇四连败,主教练吴庆龙被解职,郭士强第三次接过辽篮教鞭。在6年多的时间里,郭士强率领辽篮三度打入总决赛,并在2018年4月22日圆梦总冠军。此前的2017年9月,郭士强还成为唯一一位获得青年组和成年组两枚全运会金牌的主教练。尽管因为近期成绩不佳而第三度下课,但郭士强毫无疑问是辽宁男篮在CBA历史上最成功的主教练。

本赛季至今,郭士强带领辽宁队取得21胜13负战绩,目前辽宁男篮排名联盟第六。辽宁队下一场比赛将在6月29日进行,对手是青岛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