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这件禁事,有细则可投诉;这场车展,销售破亿

发布时间:2020-07-01 02:34:36来源:天府发布

早上好!

下面小天带大家走进今天的

《早安新区》

5分钟速览天下事

今日天气

预计我区30日白天多云,气温25~34℃;臭氧污染气象条件4级(有利于臭氧生成);紫外线等级3级(中等)。

特别关注

严控噪声

遇噪声可电话投诉!

为保障全市考生拥有安静的备考及考试环境,现将2020年我市高考、中考期间禁止影响考生的噪声污染要求公告如下。

向上滑动阅览

1.严格限制建筑施工噪声干扰学生学习,禁止夜间建筑施工产生噪声。7月1日—7月15日,禁止在每日22:00至次日6:00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建设施工。在居民集中的地区和学校附近的工、矿企事业单位若产生噪声也按此要求执行。

2.考试期间(高考7月7日、8日,中考7月14日、15日)全天禁止全市考点周边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进行混凝土浇筑和电锯、切割机等易产生噪声的施工作业。

3.禁止餐饮业及文化娱乐场所噪声干扰学生学习,在居民较为集中的地带和学校附近,7月6日—8日、7月13日—15日停止产生噪声的营业活动。防止露天娱乐场所、室内娱乐、集市及室内外装修等活动的噪声干扰学生学习和影响学生休息。

4.接受考生集中住宿的宾馆,其娱乐场所在7月6日—8日、7月13日—15日停止营业。

5.禁止在城市区域内使用高音广播喇叭或采用其他发出高噪声的方式从事商业经营活动。

6.严格控制城市区域内机动车辆喇叭噪声(救援车除外)。

7.高考、中考期间,各区(市)县要在考点周围发布通告,除紧急抢险和救护等特殊情况外,任何单位和个人严禁产生噪声干扰考点。违者坚决取缔并依法严处。

市民在高考、中考期间若发现噪声污染影响考生学习、考试和休息,可拨打以下投诉电话:

市生态环境局:12345

市住建局:12345

市城管委:12345

市文广旅局:12345

市应急局:12345

市公安局交管局:962122

成都市招生考试委员会

2020年6月28日

新区播报

1

昨天结束的房车展销售破亿元

6月29日,为期4天的2020成都美好生活系列会展之房车露营博览会圆满落幕。据统计,本届成都房车展共计参观展人数13319人次,西博城车辆入场共计2372辆,销售新车达275辆,销售总额破亿元,展览安全顺利结束。

本地速读

1

成都发放5万张运动补贴券

成都市总工会日前发放首批5万张体育运动补贴券。按照时间先后顺序,统一在“成都职工”APP领取,然后就近选择已签约入驻“成都职工”APP官方平台的运动场馆,进行消费。

2

成都中考生今起每天体温监测

成都市教育考试院日前发布公告,按照教育部、四川省、成都市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从6月30日开始,凡报名参加2020年成都市高中阶段教育学校统一招生考试的考生均应进行每日体温及健康状况监测。

国内速报

1

5月1.4万多人违反八项规定被处理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日前公布,2020年5月,全国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0091起,处理14506人(包括43名地厅级干部、849名县处级干部),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149人。

2

滴滴开放自动驾驶服务

27日,滴滴出行首次面向公众开放自动驾驶服务。用户可通过滴滴APP线上报名,审核通过后,就在上海自动驾驶测试路段,用户通过滴滴APP在开放道路范围内选择起终点。自动驾驶测试车依相关规定配备了安全员,可随时接管车辆,应对突发情况。

3

刘国梁担任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理事会主席

该组织由国际乒联于2019年8月创立,旨在帮助国际乒联的赛事体系及商业体系做全面升级与改造,进一步推动乒乓球的世界影响力。

国际简讯

1

日本有了首位忍者硕士

据环球时报报道,2018年,日本三重大学开办“忍者学”硕士专业,一年仅招约3名学生。近日,该专业45岁的忍者学硕士三桥玄一顺利获得学位。毕业后,三桥玄一打算一边经营道馆、传授武艺等忍者技能,一边攻读博士学位。

2

韩国幼儿园发生大规模食物中毒事件

据环球时报报道,近两周来,韩国位于京畿道安山市的一所幼儿园已有111名孩子、教职员工及其家人出现食物中毒症状,其中15名孩子疑似患上“溶血性尿毒症综合征”,症状严重的4个孩子目前正在接受透析治疗。导致这一集体食物中毒的感染源至今未明。

还想看看

记者:钟劼霓

整理:吴蔚

据成都日报、成都发布、锦观、川报观察、新华网、人民网、中国新闻网等

编辑:刘江涛


*转载请注明来源

*为保证画面质量请勿裁剪图片

早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