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暴雨预警,连挂28天!

发布时间:2020-07-01 01:54:30来源:新华网

昨日,又是暴雨、强对流“遍地开花”的一天。这已经是6月2日以来中央气象台第28天发布暴雨预警。

6月以来,贵州、重庆、四川东北部、川西高原东部、广西中北部及湖南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累计降雨量达300~700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3~8成,局地偏多1倍以上;多地出现洪涝和山洪、地质灾害。

28日,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高家营镇出现短时强降水,城区积水严重。视频/王旭海

预计6月29日下午至7月2日,贵州、重庆、四川南部、云南、广西西部及湖南西北部等地将有大到暴雨,其中贵州北部和中西部、重庆东南部、云南北部、湖南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累计降雨量100~200毫米,局地250~350毫米;上述地区伴有短时强降雨(最大小时降雨量30~50毫米,局地可达70毫米)和局地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受强降雨影响,6月29日下午至7月2日,贵州北部和中西部、重庆东南部、四川东部、湖南西北部等地发生暴雨灾害的综合风险高。

中央气象台今晨发布暴雨蓝色预警:浙江中部、安徽南部、湖北东南部、江西北部、湖南北部、贵州北部、云南东北部、四川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江西东北部、湖南北部等局地大暴雨(100~180毫米);最大小时降雨量30~50毫米,局地可超过70毫米,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未来三天,华北、黄淮、东北地区等地多阵雨和雷阵雨,并伴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1


中央气象台今晨继续发布

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

今天,山西北部、河北西部和南部、山东西部和东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最大小时降雨量20~40毫米;内蒙古中部、山西中东部、河北西部和南部、黑龙江东南部、吉林东北部、河南东北部、山东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8~10级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

气象专家提醒,在本次降雨过程中,贵州、重庆、四川、云南、广西、湖南等地降雨持续时间长,部分地区累计雨量大,与前期强降雨区重叠,土壤含水量饱和,致灾风险高,公众需及时关注当地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预报及预警信息,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和城乡积涝。

另外,公众也要警惕短时强降雨、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

华北、黄淮、东北地区等地公众需警惕短时强降雨、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

2


未来几天,南方降雨日程表!

29-30日,江南北部、贵州及云南等地有强降雨过程,上述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此外,华北、黄淮、东北地区等地多阵雨和雷阵雨,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7月1-2日,我国中东部地区降水将明显减弱,但四川盆地东南部,重庆、贵州及云南等地还将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或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7月4-8日,四川盆地东部、黄淮、江淮、江汉及贵州等地还将出现较强降雨过程,其中黄淮南部、江淮、江汉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进入汛期感觉就是下不完的雨,

大家出行注意关注天气变化,

提前做好防范!

来源:中国气象局(ID:zhongguoqixiangju)


监制:刘洪张立红编辑:刘怡然

校对:梁甜甜

点亮“在看”,

让更多人注意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