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小学生作文《怀孕》火了:愿你出走半生,归来仍如少年

发布时间:2020-07-01 02:34:33来源:古墨社

来源:诗词天地(ID:shicitiandi)

毕加索说:“每个孩子都是艺术家,问题在于你长大成人之后如何能够继续保持艺术家的灵性。”

深以为然,小孩子的很多想法总是奇奇怪怪的,让大人们摸不着头脑,不过静下心来,仔细品读他们的文章,聆听他们的想法,总会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收获。

今天为大家准备了网络上比较火的小学生文章,一起来欣赏一下。01

01

学生一:《成绩很稳定》

这是一位小学霸写的作文,他的成绩一直都很稳定,每次都是第一名,可是这次期中考试却考了第二名。

他爸爸看到成绩后,问他是否成绩退步了,孩子却说没有,是故意考第二的,因为觉得这样更划算。

原来这位孩子考第一名,爸爸只奖励自己一百元,但是如果原先班上的第二名考上第一,就会被他爸爸奖励1000元,并且会分给自己一半。

想想这样确实是比自己考第一名要划算,网友们看完纷纷表示佩服,不愧为学霸,太有头脑了。

老师也评语道“孺子可教,可造之材”。

有时候不仅仅是我们在教育小孩,他们也在用他们那独特的视角教育我们。

孔子曰:“三人行,则必有我师焉”,以后我们在面对小孩的时候,说不定还真得要虚心请教了。02

02

学生二:《爷爷》

这篇作文《爷爷》在网上流传甚广,感情真挚令网友啧啧称赞。

通篇没有很华丽的词语,只有短短的26个字,读起来也很白话,但是读完这26个字,几乎每个人的内心都会涌起一种情感——思念。

有一种感情,是爷爷撑起的风雨。

他虽不在了,但永远在这位小学生的心里。

当爷爷尚在人世时,总以为来日方长;等到有朝一日生死相隔,才发现这一日竟来得这样匆忙。

我们永远也做不好永别亲人的准备。

但感伤过后,我们要尽己所能,带着对已故亲人的思念继续前行。

03

学生三:《穷不过三代》

我们都听过一句话叫做“穷不过三代”,其实这是一句古话,含义是穷人家的孩子从小会比较懂事,知道去努力奋斗,有着坚韧的意志,这样几代人之后就变得不再穷了。

但是这位小朋友写的《穷不过三代》让人看到了另外一种理解,那就是穷到第三代已经是连媳妇都娶不到了,真的是佩服现在小孩子的思维。

老师不禁在评语中写道“困惑了几代人的问题,终于被你解开了”。

对于“穷不过三代”这个观点,您怎么看?

04

学生四:《诗一首》

这位小学生直接是写《诗一首》,称妈妈美如鲜花,而爸爸丑如泥巴,而之所以妈妈爱爸爸,是因为花离不开泥巴。

说得还是很有道理的,只是爸爸看了不知作何感想。

其实,欣赏一个人,始于颜值,敬于才华,合于性格,久于善良,终于人品。

对于一位父亲来说,最重要的永远是能够承担起对家庭的责任。

一个有学识,有教养,认真责任的父亲,才是最帅的。

05

学生五:《给妈妈的信》

这篇作文《给妈妈的信》只有短短一百多字,看完却令人感动落泪。

文章中不仅体现了孩子对母亲的关怀和心疼,还表达了孩子对母亲深深的爱。

法国有一句名言这样说道:女人固然是脆弱的,但母亲是坚强的。

在孩子年幼时,哺育、洗衣、做饭的是她;

稍大点时,带我们走第一步路,说第一句话的也是她;

再后来,牵挂的是她,最爱我们的还是她......

值得赞扬的是,在很多人把母亲的付出当成是理所当然的时候,这位小学生却懂得母亲的不易,还有一颗想要报答母爱的孝心,令人钦佩。

06

学生六:《怀孕》

这篇作文讲述的是,这位小学生的妈妈告诉他亲嘴会怀孕,他信以为真了。

有一次吃东西的时候,他不小心被过来抢东西吃的小狗亲到嘴了。

几个月之后,家里的狗恰好生小狗了,他以为是怀了自己的崽,于是在内心发誓,只要有自己一口吃的,就不会饿着他们娘几个。

这篇作文顿时让广大网友爆笑不止,并且感慨这位小朋友“萌翻了”,而老师给出的评语是“不错,责任感很强”。

看完这些小学生的作文,你是不是也被他们的天真烂漫所打动了呢?

其实,童年会过去,童心却可以一直有。

世上没有人永远年轻,可永远有人年轻。

即使青春不再,朱颜已改;即使年事已高,步履蹒跚。

我们的心依旧年轻,脸上的笑容依旧灿烂。

愿我们历经山河,依旧保持一颗童心。

童书推荐:

-END-

想加入古典诗词文学交流群?

社长二维码,邀您进入~

向左滑动关注"古墨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