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不想被时代抛弃,就别远离一线

发布时间:2020-07-01 02:28:33来源:GitChat精品课

小陈突然发现最近猎头的“骚扰”电话越来越少了,这个月连一通来电都没有,都不给自己“拒绝”的机会。

但是你要说全都这么惨淡也不是,小陈好几个朋友要么是涨薪30%,要么就是顺利跳槽到大厂,好像并没有受到大环境的影响。小陈跟他们吃了几顿饭后发现,这群人有个共同点:就是离一线很近。

何为一线呢?其实就是离核心业务更近,离公司战略部署项目更近,离钱更近的地方。

比如小陈的朋友小王其实技术年限并不长,才3年不到,但这次顺利跳槽到某市值几千亿的大厂的核心业务部门,就因为他接触Redis技术比同行更熟练,不仅会基础的set和get的方法,而且对最新的集群功能和模块机制的玩法也很熟练。

每个公司的具体一线业务不尽相同,但实质是一样的。虽然我们是程序员,每天和代码打交道,但是未来5年或者10年,你确定自己所掌握的技术还是时代所需的吗?

就像巴菲特说的:“别人贪婪的时候我恐惧,别人恐惧的时候我贪婪。”

我们不过分追求28岁就能和别人那样提前“退休”实现财务自由,但至少要时刻有留在一线的想法,尽量让自己离信息离市场更近,无论你现在身处何级别岗位。

程序员和一线最关联的因素之一就是一线技术。不是说你要比别人的技术强多少次方,而是你的技术能在公司一线项目里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而学好一门技术最有价值的体现就是“面试”,对于大部分人来说“面试”是涨薪的主要途径之一,因此我们需要认真的准备面试,因为它直接决定着你今后几年内的薪资水平,所以在面试这件事上花费再多的时间和精力都是值得的。

你会发现有时候一个知识点回答的好坏能决定你的月薪是涨500还是涨5000,我相信大部分人都想成为后者,但所有人都这样想,所以你应该出类拔萃,所以你应该学习更多的技能,所以你应该好好的准备面试。

即使你现在没有跳槽的打算,但是你有没有发现在翻阅技术书的时候,遇到里面提到的面试题,往往答不上来卡壳了。所以多接触面试题,通过面试题去考察自己的掌握程度是一个快速提高的途径之一,而本专栏将会很好的帮助到你。

面试前让更多人选择的编程专栏

1.专栏亮点

不用死记硬背面试题,本专栏采用理论+实践的方式,让你在懂得原理和代码实践的基础上“顺便”记住了相关的面试题;

内容全面,本专栏的特点是从一个知识点入手,把该知识点相关的所有知识点和面试题进行全面的解析

深入而又详细的讲解了Redis中最热门的面试问题;

内容最新,本专栏是基于最新版本Redis6.x开发的课程;

针对面试群体,本专栏的内容主要的目标是针对面试群体和准备面试的群体,提供了考题分析、知识扩展等版块。

2.内容目录

Redis属于单线程还是多线程?不同的版本有什么区别?

Redis如何实现限流功能?

Redis有哪些数据类型?

如何实现查询附近的人?

Redis内存用完会怎样?

Redis如何处理已经过期的数据?

Redis如何实现分布式锁?

如何保证Redis消息队列中的数据不丢失?

使用Redis如何实现延迟消息队列?

如何在海量数据中查询一个值是否存在?

常用的Redis优化手段有哪些?

如何设计不宕机的Redis高可用服务?

Redis面试题补充与汇总

限时福利

如果你想快速面试通关,请别犹豫

↓↓↓这门专栏非常适合你!↓↓↓

原价19.9元,限时立享6折!

前50位购买者29元全场付费文章兑换券

四舍五入不要钱

12.9元=热门面试题全解析+老师1V1答疑+29元文章兑换券

现在订阅你将获得什么?

1.陪伴式教学

老师将结合目前大厂面试和大部分同学的学习情况,制定适合你下班学习的知识点分布,让你一次性获得:

Redis线程模型的相关知识点;

Redis数据类型的相关知识:String、Hash、List、Set、ZSet、GEO、HyperLogLog、Stream;

Redis限流算法:漏桶算法、令牌算法介绍和具体的代码实现;

Redis内存淘汰策略和算法;

Redis键值过期淘汰策略;

分布式锁的相关知识点和具体代码实现;

Redis消息队列实现的4种方法还有延迟消息队列的具体实现;

Redis常见的10+种优化手段;

Redis主从、哨兵、集群相关知识。

2.经验丰富的师资质量

王磊GitChat畅销作者、2019年腾讯云最佳年度作者,十余年编程从业经验,曾就职360,有着丰富的系统设计、开发和调优的经验,在不断探索和学习的过程中,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希望以技术传播为使命,帮助更多的人在技术的世界里持续精进。

本专栏是我结合自己近十年使用Redis的经验,曾依靠Redis为多个大厂,如腾讯游戏、360游戏、迅雷游戏、多玩、17173、游久等知名公司,提供了数据支持的经验开发了这门专栏。

3.360度全方位答疑服务

所有订阅本专栏的同学都会在群内一起打卡交流,若遇到不懂的问题只要往群里一抛,很快就会得到其他同学和老师的专业详细解答。回复问题的时间,平均都在9分钟之内。

而且还会每隔一段时间将之前群内的问题汇总打包,以供后面能重复查阅。

4.订阅福利

现在订阅此专栏,不仅能享受限时6折优惠价,还能额外免费领取价值29元的技术文章兑换券,更能享受5折的粉丝价订阅《Redis核心原理与实战》。

限时福利

如果你想快速面试通关,请别犹豫

↓↓↓这门专栏非常适合你!↓↓↓

原价19.9元,限时立享6折!

前50位购买者29元全场付费文章兑换券

四舍五入不要钱

12.9元=热门面试题全解析+老师1V1答疑+29元文章兑换券

适读人群

准备跳槽的后端工程师(初、中、高级)

即将毕业的在校学生

自学的准备转行的“准程序员”

订阅须知

1.怎样获取福利?

订阅专栏后可联系小助手「GitChatty6」,发送入群口令即可获取额外福利。

2.如何阅读专栏?

本专栏可在GitChat服务号、App及网页端上多端阅读。

3.专栏内容有多少?

本专栏为图文内容,总共13篇课时。

4.专栏有效期多久?

本专栏一经购买,即可享受永久阅读权限。

点击阅读原文提前掌握未来涨薪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