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恭喜张文宏老师!今早复旦毕业典礼上,他以自己为例:普通人也有机会站在世界舞台

发布时间:2020-07-01 02:34:39来源:慢青年

张文宏又上热搜了

这次是因为他“老师”的身份

近日,张文宏获评复旦大学2020届本科生“我心目中的好老师”。而在此前,他已经获评第五届、第六届研究生心目中的好导师。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复旦大学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上,他还作为教师代表上台发言。

张文宏表示

自己从未想过可以作为教师代表

和本科生、研究生说感言

他说:“我只是一名普通的医生

普通的人都有机会站在世界舞台”

演讲中,张文宏还反复提及4个字

“不确定性”

作为一名在新冠肺炎疫情中挺身而出,在疫情防控、疾病救治、科学普及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的“硬核教授”,他告诉同学们,今天不单单国际疫情面临巨大的不确定性,国际格局也面临不确定性,中国也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个人也面临巨大不确定性。这样的世界是毕业生们要面临的,毕业生们是这个世界真正的未来。

演讲视频↓

那么,学子该如何面对

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张文宏认为,唯有以复旦人的团结、坚持、创新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对于年轻人来讲,没有变化的世界不是好的(世界)。越是在变化的世界,复旦人越会不断证明自己的优秀。

作为网红医生

我们更熟悉的是张文宏医生的形象

那么,作为张老师的他是什么样的?

从学生的留言中可见一斑

看来“我心目中的好老师”

当之无愧


本文综合自:上观新闻、中国青年报、澎湃新闻、网友评论等

相关作者:彭德倩

您的转发分享是最好的赞赏

图文来源网络目的贵在分享版权归原作者